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又一款舰载机曝光 地位可比歼15需求或超300架

中国又一款舰载机曝光 地位可比歼15需求或超300架
2018年04月10日 08: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的大发展,对舰载直升机的需求日愈增多,却缺少合适的舰载直升机。国产直9仅为4吨级,载重能力不足,直18为大型直升机,达13吨级,存在尺寸过大,只能搭型在航母等大舰上,无法搭载于中小型舰艇上。

直9过小了直9过小了

  最理想的自然为8吨左右的直升机,尺寸较小,一般机库中容纳,性能也相当理想,但是现役仅有卡28,为进口型号供应难以保证。这个问题也许马上可以得到解决,国产直20舰载型即将上舰,这是国产直20传来好消息,中国海军舰载机又有新成员!

尾桨采用海航的涂装尾桨采用海航的涂装

  不久前,照片显示,我军又曝光一款新型舰载机!显示若干架疑似直-20的直升机正停放在一个类似航母模似跑道的地方,显然直20正在进行上舰的准备。也许许多人不认为它不重要,其实在作战体系之中,直20担当着反潜作战的中坚力量,其地位可比歼15战机--制空作战的中坚力量,如果综合分析的话,仅海军的反潜作未来需求超300架。未来,它将成为围堵对手潜艇的利器。

直20的高原试飞直20的高原试飞

  直20为国产中型通用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10吨级,巡航时速300公里左右,载重能力强,机舱内至少可载12名步兵,以及吊运4吨的能力。也许有人又要说,这是仿美制黑鹰直升机的设计,没错,外观区别不大,但是细节差异不小。

试飞中试飞中

  如此选择的原因:可以满足多方面的要求,其中之一:上舰。直到今天,美军主力舰载直升机依然为黑鹰的舰载型:MH-60,尚无替代型号,连计划都没有,可见其技术之成熟。直-20上舰载不难,在机身两侧加增加短翼与武器及设备挂架,再将机头下方换装搜索雷达等,这只是一种简单的改装,至于依海洋条件进行一些适应性变更,比如:耐腐蚀处理等,也不存在什么技术难题。

服役状态服役状态

  自从2013年底首飞至今,已有4年多了,按进度算,目前应进入定型最后阶段,最新照片则证明,其舰载型的研发工作已经开始,上舰也只有时间了。我军新一代舰艇在设计时,机库也按直20的标准弄的。一旦直20舰载版上舰,将填补直-9与直18之间的空白,从而解决大问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