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目前急需大型水上飞机 官媒披露AG600加速试飞

我海军目前急需大型水上飞机 官媒披露AG600加速试飞
2018年04月09日 15: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AG-600AG-600

  据中国航空报报道,上个月14日在湖北荆门召开了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水上试飞保障会议,在会议上通飞总经理要求务必做好后期水上飞机的试飞工作,从重视程度上来看此次会议不同一般,可这究竟是什么飞机要进行试飞,为何要求如此高等级的试飞准备工作呢?

AG600首飞AG600首飞

  其实说到水上飞机试飞,相信大家首先能够想到的自然就是AG600鲲龙水陆两栖飞机,其实提到这款飞机大家并不陌生,这架飞机作为原有的水轰5继承者,近年来成为中国大飞机项目中三剑客之一,拥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过相比其余两剑客:C919客机以及运-20运输机,它的发展似乎有些缓慢,为此从去年开始通飞就加快了AG600的试验进程,2017年12月24日,亮相珠海航展进行陆地首飞,今年1月24日进行了第二次陆地试飞,试飞速度逐渐在加快,而此次在荆门召开的保障会议主要就是为了针对该机今年将要进行的首次水上试飞提供全面保证。

水轰5水轰5

  相比之前的慢节奏,此次AG600可谓是火力全开,不过为何要在这一时机进行加速呢?正如之前所说,该型飞机的进步已经较C919、运-20慢了不少,为此加速也在情理之中了。除此之外我军也确实急需这款机型,我军现役的水上飞机主要以水轰5为主,这款水上飞机从1986年便已经交付部队,并开始服役虽然时至今日服役了三十年算不上超期服役,但确实也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期,此外由于该机设计之初只是满足我军最基本水上需要,整体技术水平并不算先进,可以说水轰5只是解决中国海军水上飞机从无到有的阶段,因此时至今日换代自然也成为了必然。

AG600下线AG600下线

  相对水轰5,新款的AG600可谓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最大航程能达到4500公里,巡航时长近12小时,这一数据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中国海军应对周围相关海域任何的突发情况,此外最大2.8米抗浪能力能够适应3-4级的海况,这一能力适合近百分之八十的周边海域,应用范围更广。如此出色的性能也造就了AG600多面手的角色,据通飞透露,未来AG600执行任务的种类将极为广泛,像常规的海洋监测,常规海上巡航自然是没有问题,除此之外像岛礁补给,森林灭火则显得极为重要,传统上中国岛礁补给只能依靠补给船,但这种补给速度极慢,并且受干扰因素较多,因此只有多了一种海上补给方式才能让守到官兵更加安心,放心。

  按计划AG600在上半年还将进行多次陆地试飞,只有在可靠性得到充分的认证之后预计将在下半年展开水面首飞,当然不排除这一计划加速进行,毕竟中国海军目前太渴望,也太需要一款全新的水陆两栖飞机服役了,提速恐怕是未来一段内时间AG600的主旋律了。(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