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轰6K携巡航导弹战力惊人 其水平相比美B-52如何

我军轰6K携巡航导弹战力惊人 其水平相比美B-52如何
2018年04月09日 12: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限制全世界拥有轰炸机的国家,现在已经不多了,除了美国,俄罗斯外,中国就是唯一一个大量生产轰炸机而且继续开发隐身轰炸机的国家,中国轰炸机型号是轰6,这是苏联的图16国产化型号。

  说起图16轰炸机,这是红色帝国的经典之作,虽然是第一代喷气轰炸机,但是设计比较优秀,出口了很多国家,我国也是最早那一个,图-16是一种双发高亚音速战略轰炸机,采用流线型机身和后掠机翼,两台图曼斯基涡轮喷气发动机紧靠机身两侧,平尾和垂尾均有后掠角。

  性能和尺寸大致和美国的B-47、英国的勇士,火神和胜利者轰炸机相当,空重3720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75800公斤,载油量14050公斤,同时代的家伙都死了几十年,图16家族还在继续飞,估计要用80年,和B52类似。

图16在毛子家里最早就用来发射远程反舰导弹,对付美国航母编队图16在毛子家里最早就用来发射远程反舰导弹,对付美国航母编队

  最大飞行速度为992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2300米,机腹下有长6.5米的弹舱,最大载弹量12000公斤。正常载弹3吨的航程可达6000公里,作战半径为2300公里。续航时间约为7个小时。

  飞机带轰炸瞄准雷达可以发射反舰导弹,也具备光学瞄准具,可以近距离投射无制导炸弹。

  我国引进图16生产线后,改叫轰6,我国引进的图16发射过原子弹和氢弹,效果良好。

  经过几十年的岁月变迁,全世界轰炸机家族早就物是人非,同时代的轰炸机几乎都死了,资格最老的就是B52,图95和我国轰6,不过也就我国轰6生产线一直没停。

挂载2个C601导弹的轰6丁堪称军舰杀手,两伊战争中,用来虐杀双方的巨型油轮挂载2个C601导弹的轰6丁堪称军舰杀手,两伊战争中,用来虐杀双方的巨型油轮

  轰6在我国也走过了极其漫长的历程,最初型号,安全性太差,设计师太脑残,而且动作迟缓,经常一出事就是一锅炖,官兵都成为活棺材,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后来经过改进,问题不大了。

  轰6在中国,发展出了庞大家族,轰6甲核弹载机,轰6丁反舰导弹载机,轰油6空中加油机,轰-6H挂载鹰击63应对海峡局势对地精确攻击,轰-6K则换发动机换航电火控,让40年的老飞机重新焕发新机。

  轰6K换装D-30KP-2涡扇发动机推力增加了30%,耗油量减少20%,机翼做了加强,增加了一对外挂点,可挂载6枚长剑-10巡航导弹或KD-88空地导弹,最大载弹量可达15吨,成员4人,全部前向乘坐,并安装了独立弹射座椅换装了包括电子飞行、惯导、外挂管理在内的综合航电系统和玻璃化座舱,安装了6个彩色数字式多功能LCD显示器,使操作大为简化。

轰6K经过大量改进,可以挂载射程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威慑力惊人轰6K经过大量改进,可以挂载射程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威慑力惊人

  机头换上新型火控雷达和搜索雷达,取消了机头透明领航员舱和颌下雷达,安装了新型前视红外探测装置和光学瞄准设备,加装了GPS+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标准数据链系统。轰-6上的机炮炮塔全部取消,尾部的无线电操作员舱也被取消,改为电子舱,换装成新型主动被动大功率电子干扰设备。

  最终中国空军到手了一个远程,精确打击敌人,可以出远海任务的轰炸机,过去的轰6型号,发动机太差,腿短跑不远,而且导航设备太差,远海导航精度不够保证,从这个角度来说物有所值。

  大家不仅要问,轰6K这么改进后很牛,不谈载弹量和航程,飞机设计水平和航电等等比得上B52了吧?

B52挂载狙击手攻击吊舱,这是世界最牛吊舱,外加JDAM炸弹,很给力B52挂载狙击手攻击吊舱,这是世界最牛吊舱,外加JDAM炸弹,很给力

  实际上来说,还是比不上,B52看着飞机虽然老,经过多轮的更新设备,还是明显压我们一头。

  简单点说设计细节,B52现在挂载狙击手攻击火控吊舱,这个吊舱可以在40公里远搜索锁定目标,而我国轰6K的就装备了一个光电球,具体指标不得而知,而我国和狙击手攻击吊舱同水平的吊舱还在研发,实际光电球指标估计就是10多公里的性能。

  从导航来说B52除了卫星制导,惯导,无线电导航外还有昂贵的天文导航,在茫茫海上夜间也不怕,即使卫星信号丢失也不是大事。

B52脊背上小巧的平板相控阵卫星天线,阻力很小B52脊背上小巧的平板相控阵卫星天线,阻力很小
轰6K上落后的大盘子卫星天线,个头很大,阻力也大轰6K上落后的大盘子卫星天线,个头很大,阻力也大

  从设计细节来说,虽然B52和轰6k都是浑身鼓包,塞满了设备,但是流线还是B52设计更好些,机体突出物,尺寸小,而且光滑过度。

  最终,我们发现即使轰6K比B52晚了几十年,全新设计的细节设计水平还是不如B52,这个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作者署名:大水)

这些突出比较厉害的鼓包,在B52上脊背看不到,阻力比较大,设计师经验不足这些突出比较厉害的鼓包,在B52上脊背看不到,阻力比较大,设计师经验不足
B52追求极致性能,对于细节处理比较得当,大的凸起都做流线处理,进气口尽量减小迎风面积B52追求极致性能,对于细节处理比较得当,大的凸起都做流线处理,进气口尽量减小迎风面积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