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对中国有多大威胁?三因素致日本军力衰落

日本自卫队对中国有多大威胁?三因素致日本军力衰落
2018年04月08日 16: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费尽心思想整一艘日式航母出来,从其暴露想买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的野心即可看出。问题是,不管日本最终能否把F35B放在成功改造后的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上,日本都已失去东山再起的时机,并且已成为亚洲军事力量衰败最快的国家。你没看错,那个反潜能力世界老二的日本自卫队就是不行了。

  从日本内部找不行之处,就不行在日本自卫队这个名字上。正是自卫队性质严重束缚了日本军队发展野心与可能。日本战后宪法明确规定,日本不能拥有任何进攻性军事武器,譬如洲际弹道导弹、核武器、航空母舰或远程战略轰炸机。在此限制条件下,日本军方会主动压抑本国军事力量发展步伐,现如今日本已凑不齐完整军工体系,本国甚至都不能制造远程对地巡航导弹只能依赖美国。看大哥脸色,卖不卖还是一回事。

  虽然,这不制造进攻性武器看似是日本自己给自己定的规矩,随时可以推倒重来,但这并不是日本说了算,日本大小事皆得看美国脸色行事。只要日本敢冒出恢复往昔日本帝国皇军野心,第一个站出来敲日本脑门的就是它主子美国。驻日美军及在亚太安营扎寨的美国军事基地各式杀人武器,今天可以给日本撑腰,明天就可以一脚踹门一锅端了日本。如今,日本自卫队其实活得很被动没自由。明明想造一艘航母,都不敢明着来,只能拐着弯整出一个不伦不类的出云级来凑数。

  从日本外部找不行之处,就在于日本要面对的邻居越来越强大,让以龟速前行的日本军力正在加速丧失还手之力。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一如既往采取强硬态度,因为俄罗斯有战斗意志力爆表的军队和足够多核武器撑腰,更在加速军事现代化步伐,“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不断服役中,新一代图160M2战略轰炸机已经重启,全球独家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研发计划经普京之口昭告天下,这样的俄罗斯军队根本不把日本放在眼里。

  中国军事力量发展步伐让日本看的心跳加速可能要患心脏病,实在太快了!中国航母编队穿过第一岛链,中国空军轰6K编队飞越宫古海峡频繁演习,中国20系列战机强势来袭,歼20、运20服役,直20还有轰20在来的路上。相比之下,日本五代机项目搁浅,买F35都解决不了日本战机大面积老旧难题。再仔细想一想,日本最近除了和印度搞暧昧,时不时抗议一下驻日美军欺负自己,在军事领域有过什么激动人心大新闻吗?答案已说明一切,亚洲军事力量衰败最快的国家,你没看错是日本。(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