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翔龙无人机服役令日本心急 被敲竹杠仍购全球鹰

中国翔龙无人机服役令日本心急 被敲竹杠仍购全球鹰
2018年04月08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航空工业的名气不小,先后生产了多款战机,还给美国波音等供应部件,也算得上小强国,其实在自研方面在存在一个巨大的短板,这就是无人机领域几乎没什么成就。人们几乎对日本产无人机没什么印象,原因很简单,日本的保守令其失去,赶上发展第一班车,如今只能向别人引进无人机。

全球鹰全球鹰

  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让日本不仅羡慕,更有优心,近期,翔龙无人机交付我军服役让日本不满,自已订购的全球鹰交付太慢,没想到被美方敲起竹杠,即将交付之前,如今美方突然涨价,要求合同金额从510亿上升到630亿日元,这让日本相当不满,却仍要买。

全球鹰全球鹰

  美制全球鹰侦察无人机,编号:RQ-4A,为全球第一款战略无人侦察机。从外观上来看,该机身驱庞大,最大起飞重量11.5吨,采用V型双垂尾,平直单左翼,安装一台喷气发动机与背负式进气道,最大时度740公里,巡航时速635公里,航程26000公里,续航时间42小,最大升限20000米。号称,拥有从美国本土起飞,可以对全球任何地方进行侦察的能力。

全球鹰全球鹰

  它的球状机头内,安装有一个直径达1.2米的雷达天线,同时,还有光电摄像机、红外探测器等侦察设备,以及电子对抗装备和数字通信设备等等,性能自然让日本相当期待,实在是自已造不了,很早就求购全球鹰无人机了。

全球鹰全球鹰

  由于先进的性能,全球鹰无人机的出口一直受到美方的严重限制,根本就不是花钱就可以买到的东西,好在日美关系非常特殊,日本又不惜重金求购,也愿意苛刻的限制,所以早在2010年时,美日就达成了相关的交易协议,但是双方达成具体的合同却花了好几年,而且交付日期被订到了2020年,显然美方不愿这款先进无人机过早的交付给日本。

全球鹰全球鹰

  如今日本早已开始着手接收的工作,不仅选定了单位驻地,还成立了专门的单位负责操作这3架无人机,正满心期待着,美方会被其诚意所感动,把交付日期提前到2019年,结果换来的只是涨价的消息。这才叫:受制于人!自然没有相应的能力,只能求助于别人,那么只能任人宰割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