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5战机与S400到货后 中俄或开始正式抱团抗美

苏35战机与S400到货后 中俄或开始正式抱团抗美
2018年04月08日 08: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加快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导弹

  俄罗斯近期向中国交付了一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并且两国可能还在就采购更多的苏-35进行协商。据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6日发布的文章称,随着美国加紧对俄罗斯和中国施压,中俄正走得越来越近。与魏凤和同时访问俄罗斯的是中国外长王毅,两人都在不久前升任国务委员。王毅和魏凤和双双访问俄罗斯,显示中俄正考虑常规化的“2+2”部长级会晤。正如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说,美国应该认识到中国与俄罗斯军队之间的紧密关系,这次访问“向世界显示我们的双边关系已经发展到一个高水平,以及我们两军强化战略合作的坚定决心”。

  美国宣布对俄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制裁

  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个世界很不太平。最近这段时间以来,美国对俄罗斯不断追加实施新的制裁,并对中国加征一系列愈来愈严厉的单方面贸易关税,看来,不明智的美国酋长已选择同时与这两个大国对抗。但是,俄罗斯这样的全面继承苏联衣钵的大国,与中国这样的崛起大国,也早已不再是昔日的逆来顺受者。因此,在美国越来越重的压力之下,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对美国不满的大国已经结成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制衡美国领导的不公正的全球霸权行为。

  英国带头无理指责俄用毒气毒杀前特工

  在这一思维支持下,中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问题、美国制裁问题、英国所谓俄罗斯使用毒气毒杀前特工问题、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问题、采购俄罗斯能源和武器等问题上,开始声援和实际支持俄罗斯,从而让俄罗斯感受到了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温暖。也正是因为如此,苏-35的交付也在快马加鞭之中,两国可能还在讨论后续新的订单,据称至少是24架的新订单。而S-400的交付已开始,第一个能装备一个营的装备,已经到达中国,后续速度也会加快,同时RD-180火箭发动机也许马上就能签合同。

苏-35巡航南沙显示中国对其特别重视苏-35巡航南沙显示中国对其特别重视

  而随着美国对中国30亿、500亿和1000亿美元关税的不断加码,中国虽然已经做好了不惜将中美贸易额归零的打算,但是,在军事上却有些担忧,比如美国重开对台售武——已承诺出售潜艇武器部分并打出准备出售F-35的牌,在南部海域对中国开始加速施压……而要阻止这一切,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还有距离,中国亟需要俄罗斯进行战略牵制——比如在关键时刻或者派海军舰队或者出动图-95与图-160在台海或者南沙海域横飞一次。所以,中国这次同时派出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访俄,除了大家已知的曹(朝)县(鲜)问题,还有通过中俄常规化的“2+2”部长级外交与安全战略会晤加速两国在外交和安全上的抱团取暖问题。

中国期待关键时刻会有后援现身中国期待关键时刻会有后援现身

  分析认为,中俄两国均憎恶美国在国际秩序中的主导地位和霸权行径,而且两国单独一方应对均感有些勉为其难,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将会把更多的自然和军事技术资源提供给中国。虽然中俄之间的战略协调仍然是松散的——外交和军事安全威胁还没到两国各自设立的红线,但是在有关世界秩序的更大计划中,北京和莫斯科将站在同一边。所以,在中美经贸关系陷入低谷,曹(朝)县(鲜)问题迎来巨大变化,美国又在对华发动军事挑衅的大背景下,中俄“2+2”会晤水到渠成。期待着,中国这次旗开得胜!(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