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一四代半战机与F22交换比例达1比3 中国需警惕

美军一四代半战机与F22交换比例达1比3 中国需警惕
2018年04月05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红旗军演战机准备美军红旗军演战机准备

  提到现如今最出色的战机,相信很多人首先能够想到的就是美军的五代机F-22以及中国的歼-20,如果要说到这两款飞机对手是谁,那相信也就互为对手了。诚然,在过去很长时间一段时间内多数国家都认为五代机的装备将提升本国空军整体实力,甚至可以说是空军力量的关键,这一点从F-22当年服役之后打遍天下无敌手就能看出一斑,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这款战机就真的没有对手,果然在2015年美军举行的红旗军演上美军这款五代机战无不胜的纪录被打破。

EA-18G“击落"F-22EA-18G“击落“F-22

  据透露,在这场军演中美国空军将战机分为红蓝两军进行实兵对抗,而在对抗中EA-18G电子咆哮者战机竟然成功将对方的F-22战机击毁,并且击毁了三次之多,交换比例达到了1比3,这一消息一经透出让外界哗然,原来曾经战无不胜的战机竟然也遇到了敌手,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据美国媒体报答,在此军演中EA-18G电子咆哮者战机使用机载设备成功获取了F-22雷达以及通信频率,此后使用机载干扰设备对其进行全频率压制,这导致F-22战机雷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发现目标,抓住这一间隙EA-18G引导AIM-120空空导弹成功击中F-22战机,并将其摧毁,使用同样方法咆哮着在此次军演上一共击落了三架,数量之多,战损比之大,让美军有些措施不及。

EA-18G电子咆哮者EA-18G电子咆哮者

  可究竟这款战机真有这样的实力吗?又拥有哪些过人之处令五代机也能甘拜下风呢?说到EA-18G电子咆哮者是在美军原有的F/A-18战斗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这款战斗机可是美军现役的最为出色的一款机载战斗机,时至今日仍是美军的主力机型,用该机改进作为电子战机是极为合适的,既能拥有战斗机优越性能,可以与其他战机进行近距离格斗,还可以将其搭载上舰,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AN/APG-79机载雷达AN/APG-79机载雷达

  既然已经有了一款合适的机载平台,剩下就是机载武器的选择了。首先是机载雷达,雷锡恩公司为其提供的AN/APG-79型机载雷达既能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对方战机,同时该机载雷达在必要时甚至还能分出一部分单元进行电磁压制,当然这只能算做辅助。其次作为系统的关键就是括AN/ALQ-99F电子干扰系统,这套系统可对对方所有的通讯甚至雷达预警进行全频率的电磁压制以及电磁干扰,在这种越来越依靠机载设备的现代空战中对对手的打击是极大的,在此情况下也就可以理解为何美军自己的F-22也会被击落如此多次。

  当然这款飞机也给中国提了一个醒,歼-20并非只有F-22这一个对手,美军现役的EA-18G电子咆哮者战机很可能才是中国空军最大的劲敌,更何况这款战机还能随美军航母战斗群一同出航,这使得其威胁将进一步增加,如何能够提高我军战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或许将成为我军未来的研究的重中之重了。(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