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子弹射入水中威力大减 苏联造一特殊枪械可深水杀人

子弹射入水中威力大减 苏联造一特殊枪械可深水杀人
2018年04月04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很多影视剧中都有过这样的场景:某人在野外被敌人追击,情急之下立即跳进水中。敌人无计可施,只得对着水面一阵乱射。似乎只要躲进水里,子弹就无法发挥有效射程。可在实战中,真的如此吗?

  答案是肯定的,但这仅仅针对于普通子弹。我们知道,水的密度约为空气的800倍,作为一种流体,其阻力当然大于空气。

  不同于在空气中飞行,水中的阻力甚至可以达到空气的800倍。所以只要你在水中躲藏的稍深一点,子弹就拿你无可奈何了。

  不过刚刚我们也提到了,这种情况只针对于普通子弹。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都研制出了可以在水下使用的枪械和子弹。

  例如苏联人在上世纪70年代初期研发的APS水下突击步枪。这种水下步枪采用导气式操作自动原理,回转式枪机,配备箭状子弹。据说在水下5米发射后的有效射程就能达到30米左右。即使到了水下40米,也有至少10米的有效射程。所以如果敌人装备的是这种水下突击步枪,即使你跳进水中,也可能会被子弹击中。(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