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罕见开口向中国"借"辽宁号训练 网友:印度赚大了

俄罕见开口向中国"借"辽宁号训练 网友:印度赚大了
2018年04月04日 12: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舰载机资料图:辽宁号航母舰载机

  近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据中国航空杂志“航空新闻”3月份发布文章称,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秘密洽谈关于俄罗斯海军飞行员在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上接受舰载起降训练的事情,俄罗斯向中国开口这也太罕见了。

  据俄罗斯国防工业匿名人士透露,俄罗斯预计在今年4月份签署“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维修协议,而在5个月前俄罗斯就这艘动辄趴窝冒黑烟的航母进行了大致检测,从而确定这艘航母维护所需的时间周期。

  此前俄罗斯国防工业内部人员表示,俄罗斯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在2017年10月份开始维修检测到进行现代化升级结束将在2020年前结束,也就是说这次大修大改将耗费3年时间,尽管俄罗斯表示维护后极有可能继续服役20年并且维修时长比预期计估计要短。

资料图:俄罗斯航母资料图:俄罗斯航母

  巴基斯坦媒体分析称,隶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的第100和第279分队的航母舰载飞行员在航母维修完成之前将无法进行实战训练,俄罗斯这艘航母维护结束的日期遥遥无期,并不像俄罗斯说的那么乐观。

  因此,俄罗斯方面向中国国防部提出请求,希望在库兹涅佐夫号维修期间,在其姊妹舰中国辽宁舰上对俄罗斯的飞行员进行训练考察,据可靠消息,俄罗斯舰载飞行员将驾驶苏-33和米格-29舰载机飞抵辽宁舰进行相关科目训练。

  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个好主意,俄罗斯可以在中国学习很多东西,俄罗斯学会后还可以教印度,印度赚大了。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舰载机资料图:辽宁号航母舰载机

  据巴铁表示,这一情况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皆有迹可循,这种飞行员训练模式在各个国家是很普遍的世界做法,只不过俄罗斯一下从老师变成学生,这种角色的转变对双方来说需要时间适应,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此外,俄罗斯媒体曾表示,鉴于中国在航母上的发展趋势,中国出钱,俄罗斯出技术和分享实战经验,联合中国共同研制出战斗力不凡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大有可为,从中国辽宁舰的改造维护和保养来看,两国合作起来将毫不费力。

  对于俄罗斯国家科技发展中心的盛情邀请,中国在进行相关商讨后表示了拒绝,不过对俄罗斯出售先进舰艇,帮助俄罗斯海军进一步提升军事实力,中国还是十分乐意的,毕竟中国和俄罗斯有着密切的军事合作关系。(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