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5能打败美国F35吗?记者尝试类似挑战却失败

中国歼15能打败美国F35吗?记者尝试类似挑战却失败
2018年04月04日 08: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关于F-35战斗机的消息比较多,最新的一个是韩国拿到了自己订购的F-35A战斗机,使得中国周边又多了一个F-35战斗机的使用国。

  美国一方面不断改进F-35,提高作战能力,一方面敞开了供应,生产线日夜开工为盟友提供这种尖端科技的隐身战斗机。而中国网友有一部分却没有认识到F-35带来的挑战,一味地唱衰F-35,甚至有的表示连歼-15舰载机都能够打败F-35。这让笔者想到了小时候就流传的歼-8II吊打F-22。现在这种思潮又何尝不是。

  F-35战斗机作为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对于非隐身的战斗机拥有跨代式的碾压优势。与第四代战斗机追求能量机动不同,F-35战斗机追求的是信息机动,这是一种建立在信息链路上的网络战战斗机。可以在隐藏自身踪迹的同时,通过预警机、无人机等其他终端获得目标位置,进行隐秘打击。

  这就是信息机动对能量机动的优势。

  前不久,挪威记者曾经坐在一架美国空军的F-16D双座战斗机上,切实体现了一把非隐身战斗机与隐身战斗机之间的战斗。虽然F-16战斗机是能量机动的集大成者,拥有无与伦比的近距离格斗能力。但是在全程,F-16D的雷达全开,却始终没有发现过F-35战斗机,即使到了最后被模拟“击落”,这位记者才在对方提醒下发现F-35战斗机其实就在其机翼后侧。

  所以,绝对不要轻视F-35战斗机,不要因为其被称为“肥电”就掉以轻心,即使是机动性最差的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在拥有隐身性这一绝对优势下,也能够对我们非隐身的歼-15战斗机拥有全面的优势!

  能够打败隐身飞机的只有隐身飞机,虽然我们已经拥有了歼20战斗机,但其生产规模却远没有F-35战斗机那么大。因此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还在使用非隐身的第四代战斗机。

  特别是海军航空兵的舰载机目前还只有歼-15这个型号,在与F-35的对抗中全面落后。因此,加快隐身战斗机的研制生产任红而道远。呼唤中国的隐身舰载机快快上舰。(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