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展开高科技人才竞争 德国呼吁科技人才弃美投中

中美展开高科技人才竞争 德国呼吁科技人才弃美投中
2018年04月03日 12: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近年来,中国现代化高新武器层出不穷,中国科技巨变带来的强大优势世界各国都有目共睹,然而,人才是科技的立足之本,在高科技人才竞争方面中美之间的矛盾呈尖锐化趋势,出乎意料的是德国捅了美国一刀子,并给出让人跪服的理由呼吁全球科技人才弃美投中。

  据德国媒体3月27日发文报道,中国在塑造创新型国家有着明显的优势,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用区区75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功孵化出高达22万家中小型企业,且企业估值超出10亿美元的公司占比26.7%,然而德国只有1.7%。

  中国科技的发展速度远在西方国家之上,在人工智能的布局下,中国和美国之间的人才争夺战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美国硅谷可以说是高科技人才的集散地,在这个地方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科技巨头,在这个4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个人的平均薪资在全球范围都是首屈一指。

科研人才科研人才

  前不久,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已成为世界科技创新中心,尖端科技人才和美国硅谷的年平均薪资相差无几,而且就中国的经济和科技环境而言,在中国发展前景比美国更为广阔,这也是德国深表赞同的原因。

  据德国媒体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展为科技大国,除了充足的资金和市场适应能力,更重要的是以用户为核心,而非技术因素,根据用户的喜好在恰当的时间节点推出适合的产品,用中国速度将最优质的资源整合到一起,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在军用领域,中国已经用技术弥补了同西方几十年的差距,甚至部分军事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例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教授突破的量子科技,在该领域衍生出的量子通信技术、量子计算、量子芯片以及量子雷达等尖端技术几乎全世界无人可及,这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马伟明院士马伟明院士

  此外,由中国马伟明院士发明无轴泵推技术、全电推进技术、电磁炮以及航母上使用的电磁弹射技术,几乎可以说每一项都是领先美国几年的高新科技。

  相信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推动下,借助互联网的浪潮,中国将打造世界级中心,占据人工智能的制高点,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为更多的高新科技人才为实现自我价值提供有效的平台,在创新的基础上再度创新,为中国科技的发展谋求领先的优势。(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