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称中国歼20性能很快就超越美F22 动力系统除外

美专家称中国歼20性能很快就超越美F22 动力系统除外
2018年04月02日 15: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2与歼-20的性能对比是全球军迷乐此不疲的话题,不过这样的争论或许永远不会有答案,留给F-22的时间不多了,而F-22直接对决歼-20战斗机的场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乎不可能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军迷也好、军事专家也罢,只能利用现有公开的纸面数据来进行一个对比,结论也因此各不相同,在《Thediploma》网站的军事专家亚伯拉罕·艾特看来,歼-20战斗机在经过改进之后很快就会超越美国的F-22战斗机了。

◎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双机编队◎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双机编队

  亚伯拉罕·艾特认为,第一批量产的歼-20战斗机还带有部分试验性质,其性能还不足以和F-22相媲美,特别是歼-20早期装备的99M2涡扇发动机,其性能和F-22的F119涡扇发动机有很大的差距,无法提供足够强大的推力,因此第一批量产型的歼-20战斗机在机动性方面还有所局限,这也是歼-20采用小批量生产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歼-20的后续批次毫无疑问将换装国产涡扇-15发动机,其推力要比99M2强大许多,可以支撑歼-20战斗机对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的要求,在换装涡扇-15之后,歼-20在动力性能方面将基本接近F-22。

◎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

  除动力系统的改进外,后续批次的歼-20战斗机还将在航电和机载武器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据歼-20设计总师的介绍,歼-20会进行系列化发展,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和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会进行持续改进,如新型电子对抗系统、PL-21超视距空空导弹等等,都有可能出现在下一批次的歼-20上,歼-20的改进潜力还很大。

◎EOTS被认为是F-22落后于中俄五代机的一大系统,图为F-35的EOTS◎EOTS被认为是F-22落后于中俄五代机的一大系统,图为F-35的EOTS

  与歼-20相比,设计于上世纪90年代的F-22战斗机在软件系统方面已经非常落后,最典型的问题是F-22战斗机的数据链系统无法向美军的其他战机传输多媒体信息,这与F-35的数据链系统相比显得非常落后,而由于软件架构方面的原因,F-22的数据链系统暂时还无法进行升级,这意味着该机与美国空军作战体系的融合度远不及F-35等战机,协同作战能力非常有限。(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