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所购武直已悄然交货 中国直10落选印军忧心上火

巴铁所购武直已悄然交货 中国直10落选印军忧心上火
2018年04月02日 08: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巴基斯坦订购的俄制武装直升机:米35已经悄然交付了,我们自然为直10落选失望,但是印军更忧心上火,米35为印军现役主力攻击直升机米24的升级版。这回美军也是头晕的,刚刚免费送大批装备给阿富汗以替换俄式装备,包括:以黑鹰直升机代替米171等,可是阿富汗却上门求俄方供应直升机了,其中重点就是:米35。

米35米35

  为米35有如何大的吸引力,让多国想要那?论起来,它只比原型米24提高了一点,这只是从技术参数上说,实际米24/35一直就不是靠高性能成名的,性能上的缺点不少,美军在测试了缴获的米24之后,对其缺点的恶评不小,但是给了一个“飞行的拖拉机”的绰号,意思就是皮实,可靠,简单。

米35在航展上米35在航展上

  对许多国家来说,这样的特点就是最需要的。阿富汗认为它非常适合于自身的情况,可以适合在荒郊野岭的执行任务,相比之下,美国货太过于骄气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太多。更不要说,它拥有不小的载弹量大,既便是阿帕奇也不敢与比拼载弹多少的问题,更让阿帕奇无奈的是,它拥有一个载员舱,可以携带至少8名士兵,几乎可以与黑鹰比一比输送能力了。

米式直升机一直受到阿富汗欢迎米式直升机一直受到阿富汗欢迎

  如此一款战机,完全可以给对手一通火力洗理,再放下特种兵去打扫战场,这对于特种作战来说绝对太理想了。一架米24可以完成的任务,美军需求派二架,一架阿帕奇,一架黑鹰才行,如此效果也太低了。

  当然了,同时兼顾两种不同的任务,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作为攻击直升机使用,灵活性严重不足,一旦对面阿帕奇之类攻击机相遇,几乎就是活动的靶子,作为运输机使用,又有载运能力不足的问题,往往低于黑鹰,而且在载员机降前,一旦进行大幅度的机动,那么载员可能会被折腾的失去作战能力。

生产中生产中

  如此一来,它只能用于不对称作战,对手水平相当低,更适用于特种作战,规模不大,却要求较多,这才是米24/35大受欢迎的原因,没有比它们更合适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