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年前美军能挑衅中国军机后扬长而去 今不敢再猖獗

17年前美军能挑衅中国军机后扬长而去 今不敢再猖獗
2018年04月02日 0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7年前的4月1日,英雄王伟所驾驶的当时中国国产性能最佳,但是已经落后于时代的歼-8II被美国EP3电子战机撞击坠毁,并且强行降落我国机场。这件事,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军迷们都不会忘记。今天,我们换一种方式祭奠英烈。

左侧为王伟烈士一家左侧为王伟烈士一家

  在古代,壮士临行前往往会道一句“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王伟烈士以及离开我们十七年,如果真的有来世,那么虚岁也十八岁了。作为海航的一名飞行员,作为一名海军军人,其最想要看到的,一是自己的亲人是否过的好,二则是部队是否能强大。

2013年被拍摄到的81192机,所以王伟烈士机应该是811942013年被拍摄到的81192机,所以王伟烈士机应该是81194

  尽管经历过了96年危机,但是很多装备都需要积累,不是国家在96年危机后加强军备投入马上就可以见到成效的,所以王伟烈士他们所使用的,主要还是最“部队要忍耐”时期的装备。王伟烈士是否能够转世重生,我们无从知晓,但是十七年后的中国海军,真是获得了新生。

167是当年绝对的明星167是当年绝对的明星

  17年前,中国最先进驱逐舰,曾经长期霸占各海军刊物封面的,是一艘“护卫舰领舰”,17年后,中国最先进驱逐舰,已经是“正经”驱逐舰中毫无疑问的世界第一。而且,军迷们都知道,当前状态的055还不是“目标舰”。

055让052D这种实际相当不错的驱逐舰成为“过气网红”055让052D这种实际相当不错的驱逐舰成为“过气网红”

  17年前,著名的“飞行员舰长”柏耀平麾下的542舰曾经被认为“六个大粗筒”中有神器,17年后,542舰已经退役,即将出售给友好国家。而这甚至掀不起军迷们多大的反应。

542舰近照542舰近照

  17年前,驻港部队的037II艇被认为先进而漂亮,而今,排水量三倍于037型的056都被吐槽设计得“小家子气”。

037II长期被冠之以注重隐身性能的典范037II长期被冠之以注重隐身性能的典范

  17年前,低速性能有限的歼-8II还是海航的先进货,17年后,三代机成为了海航的绝对主力,而被大家不断吐槽的FC-31,放在当时军迷的眼里也会被赋予“枪挑F22”的责任,并被冠之以神器之名。

新时代的驱离新时代的驱离

  17年前,军迷们还在琢磨能不能把基辅号和明斯克号改装为我们的航母,17年后,辽宁舰和国产航母早已不能满足军迷们的需求,恨不得直接照着福特级开造。

一个是中国的公园,一个是印度的航母一个是中国的公园,一个是印度的航母

  17年前,中国造一条两三千吨的船都要攒几年的开支,17年后,我们的军舰一艘艘的下水,被戏称为“下饺子”,甚至有些号段都已经用完。

忙碌的造船厂忙碌的造船厂

  17年的岁月,当时的青年已经不再年轻。当时还不明白其意义,只是愤怒觉得被欺负了的孩童也已经长大。17年,我们也从“陆军水面支援船队”进化为了世界第二海军。曾经我们看着现代级流口水,冠之以航母杀手的称号。成天琢磨怎么打航母。怎么对抗对手的“先进隐身护卫舰”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17年后,曾经会让我们担心的对岸“基德”已经是我们眼中的“铁棺材”,“康定”也不过是蹩脚的拼凑货,对岸甚至会提出“渔船掩护一次性导弹艇袭击辽宁舰”这种送死流打法。曾经被冠之以厚望的现代级,也已经退居二线,改装完也不过是“护卫舰领舰”,可能会作为加强后的海军陆战队火力支援舰。

改装中的136舰改装中的136舰

  17年前,一次几艘舰出海百余天就是海军的大事,17年后,平均出航时间在240多天的亚丁湾护航与环球访问/演习相结合的编队都已经很少被关注。

“盾”舰越来越多“盾”舰越来越多

  17年的岁月,变得太多,没有变的也很多,美国人遏制中国的观念没有变,时刻给我们添堵的心没有变,然而,我们保卫祖国,保卫我们权益的心,也没有变。

近日著名的“40舰”卫星图近日著名的“40舰”卫星图

  我们知道,当前我们军力与美军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而且这一差距在可预期的几十年内依然会存在,但我们绝对实力和相对实力,都远不是17年前的那支部队能够比拟的。我们不想与强敌冲突,不想主动挑起争端,但是我们也绝不任人宰割。哪怕是在最虚弱的年代,何况逐步复兴的现在。

  17年了,王伟烈士,不知你能不能看到海军翻天覆地的变化。20年了,邵云环、许杏虎、朱颖烈士,不知你们能否看到空军翻天覆地的变化。39年了,自卫反击战的烈士们,你们能否看到最强陆军的重生?68年了,在冰天雪地里与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作战的烈士们,你们会看到整个中国国防的进步。

最美的时光中左侧就有王伟烈士最美的时光中左侧就有王伟烈士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作者署名:雷曼军事现代舰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