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披露052D或因055建造面临停产 巴铁:052D给我们

英媒披露052D或因055建造面临停产 巴铁:052D给我们
2018年04月01日 1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六艘055在建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第六艘055在建

  随着当前局势的发展,火速装备新一代水面舰艇成为中国海军发展的迫切要求,除航母外,装备新一代055型导弹驱逐舰成为提升海军军事实力的重要方向,这也就意味着被取代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面临减产或者停产的可能。

  这对中国来说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然而对巴基斯坦来说就不一定是好事。究竟会对巴基斯坦造成什么影响?巴基斯坦又持何种态度?

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172“昆明”舰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172“昆明”舰

  前不久,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披露055型驱逐舰一大消息,中国已开建第6艘055型大驱。而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国052D最终可能停留在21艘,中国最后建造的一批052D大概是8艘,而第一批建造的055也是8艘。不难想象,未来中国的主力战舰将是055型导弹驱逐舰,中国应该考虑低价出售052D给巴基斯坦,这样一来可以加强巴海军的作战实力。

  有巴铁网友表示,在过去中巴海运联合巡逻的过程中,经常遇到海盗前来骚扰,据分析师认为,如果要保障中国经济走廊的安全,我们需要8至10艘军舰来维护治安,054A和052D任何4艘大型的军舰都是好的开始。

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

  更有网友称,我们需要的是一直健全的舰队,包括15艘护卫舰,10到12艘潜艇,甚至还需要一艘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和大量的海岸防卫措施,巴基斯坦不需要大型的驱逐舰或者航母战斗群,我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中国海军可以帮我们。

  有资深军迷表示,在实际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大型驱逐舰的,而任何企图封锁海岸线的行为都不会被沿海国家和伊朗所赞同的。

  甚至还有人说,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后,我们大型驱逐舰的缺口至少有20艘,并且建议中国应该在未来10到15年内为我们的海军花费30亿元,而且每年都该如此,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印度人不再来骚扰我们。

  有人补充道,不,我们需要像能够发射远程萨姆防空导弹那样的防空利器,向红旗-9和红旗-16系列那样的。

  不过有中国网友讽刺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免费的午餐,你们必须靠自己赚取,中国从建国后没有人给过一分钱,那我们应该责怪谁?我们从来都不欠你们的,但我们会尽量去帮你们,如果你们想要得到先进的新型舰艇的话,大可以花钱来定制,能把二手的武器低价出售给你们就不错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