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列装逼美国更新祖传装备 改装理念却抄中国

中国歼20列装逼美国更新祖传装备 改装理念却抄中国
2018年04月01日 15: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斯特赖克”机动近程发射系统“斯特赖克”机动近程发射系统

  未来的战争模式,将向着更加智能化、无人化的方向发展。目前在智能无人领域,中国与美国可以说并驾齐驱走在了世界的前面。而近日,美国为了防御未来可能面对的来自无人机的威胁,将其“祖传”装备进行了更新。

  随着中国空军实力的增强和各类远程导弹的层出不穷,美国对于掌握“制空权”的信心也大不如前。据美国媒体3月29日的报道称,美国陆军计划在8月份之前签署一份合同,为其斯特赖克战车装备新的多功能导弹发射战斗部,以摆脱目前只能依赖老旧的“复仇者”系统的困境,增强其野战防空能力。

  在野战防空领域,中、俄一直走在美国的前面。但这在当时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美国直接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曾几何时,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空中打击力量会得到美国陆军的重视。因此也就有人说“最好的就防空就是完全掌握制空权。”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歼-20隐身战机的出现,被我军称为“最强的踹门一脚,以一根针破一个面”,正式交付作战部队的大消息公开后,让美军压力空前。未来的制空权争夺,美国不会再如以前“探囊取物”版的轻松。同时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成果,同美国不相上下,未来的制空权在谁手中还真的不好说。

  对此美国陆军驻欧洲司令官也大方承认,正是为防止受到像中国与俄罗斯这类国家的空中威胁,其作战部队能力上的缺口才要尽快填补上。但波音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联合为此项计划提供的方案,却有点令人有点费解,可谓是槽点满满。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在他们提供的方案中,斯特赖克整合了一套多用途武器系统,使其不仅可以发射AIM-9X“响尾蛇”和“毒刺”短程防空导弹,还可以发射AGM-114“地狱火”导弹。甚至他们还为该系统增加了一个定向能武器的空间,方便其未来安装激光武器。

  “这不是为了对付无人机才改装的么?地狱火这种反坦克炮是什么鬼?”网络上对此引发剧烈讨论,“美国人终于开始研制高达了!这全身对天、对地还装备激光武器,一般国家还真没脑洞这么玩。”“这看起来怎么和中国的AFT-10导弹的理念一样?这或许就是抄袭中国。只不过美国是简单将地狱火和响尾蛇揉在一个武器系统里,而不是将功能融合在一种导弹里,真是有点东施效颦的感觉”。(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