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飞机打破日本航空仅存优势 却让印度最无奈

中国一飞机打破日本航空仅存优势 却让印度最无奈
2018年03月31日 17: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给自已定了一个大目标:超过中国,于是总爱与中国比拼,尤其是军工技术研发方面,但是这款大飞机:AG600水上飞机上天后,印度终于知道自已不是样样能行的,于是只能找日本买了,求购US2水上飞机。

下线下线

  印度的订单确实让日本相当高兴,只是缓慢的谈判过程让日本人头痛不已,更为难受的,中国的AG600出现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中国一次打破日本航空仅剩的技术优势。以前日本航空工业怎么算敢是亚洲第一,如今中国航空快速兴起,日本一项又一项引以为豪的优势没了,大型飞上飞机研发算是仅剩的一项技术优势,现在也没有了。

首飞首飞

  AG600的研发绝对不容易,中国上次研发大型水上飞机已经是几十年前,这次研究可以说:费心费力,但是我军最终还是让这个大家伙上天了,它确实是一个大家伙,最大起飞重量为53吨,看着比运9小一点,但是在水上飞机中,已经超过现役最大的日本US2型,一旦服役就是世界第一。

  AG600采用水上飞机的常规气动布局,船身式机体、上单翼;4台涡桨发动机等,这是由水上起降的要求决定的,主要性能也不落后,比如:4500公里的航程,以及12吨的载重量,处于相当领先的水平上,可以完成多种任务。

介绍介绍

  由于技术的进步,水上飞机存在的价值下降了,陆基飞机已基本可以代替它的主要任务,现有的水上飞机仅局于海上救援,森林防火等少数领域,也造成其研发与生产逐步减少,但是,水上飞机也有自已的优点,有不可替代的地方,故而目前仍有少量企业保持研发能力。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

  我军一直保持着水上飞机单位,主要因有相当的需求,如今的AG600服役之后,首先要代替水轰5的班,其次为满足其它方面的需求,比如:森林防火,偏远海岛运输等,其实,该机原型机下线时,已获得17架意向订单,预订后继订单也不少。不管是军用,还是民用,这款水上飞机都有不小的需求,其表现令人期待。(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