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岸舰导弹被指可封堵我军舰队 一弱点却意外曝光

日本岸舰导弹被指可封堵我军舰队 一弱点却意外曝光
2018年03月31日 17: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的发展不仅体现在造舰规模大,更体现在训练活动的加强,如今我军舰队不断深入太平洋演练,连环球航行也要常态化了:日本如鲠在喉试图封堵我军去路,即在第一岛键的几个主要岛屿上部署亚洲第一的12式岸基反舰导弹,让中国舰队出不了远门的想法?

12式系统12式系统

  这个所谓的12式岸基反舰导弹到底是什么东西?原来日本在本世纪初时,为适应时代发展,启动了新一代岸舰导弹研发工作,最终于2012年,定型为:12式岸舰导弹,仅花费了138亿日元,这在日本国产武器项目中,属于非常便宜,主要是利用上一代的88式岸舰导弹技术研发,也许只能算改进型号。

公开展示公开展示

  整个系统的主要变化为:发射车底盘改为三菱8×8卡车底盘,每辆安装一个六及发射装置,采用方型发射箱。12式导弹的气动外形也没什么变化,只是细节所有变化,尺寸也相差不多,弹重约700公斤,巡航速度0.9马赫,也许主要的提升为:最大射程200公里。

公开展示公开展示

  为了提升战斗力,日本着重升级了它的制导系统,采用中段采用GPS制导,末端惯性导航与主动雷达的复合制导,同时,可以应用地形匹配和目标识别技术。可以定设飞行路线,让导弹绕开障碍物,从“出人意料”的方向飞向目标。

发射车发射车

  其实,日本可供选择的发射阵地非常有限,很容易被压制,而且做为一种旧式的亚音速的反舰导弹,没有什么隐身技术防御起来并不是很难,真正值得注意,只是它应用的一些技术,地形匹配和GPS制导实质为巡航导弹的必备技术,日本实际可能在研发巡航导弹技术,而不是反舰导弹。否则的话,日本完全可以淘汰旧的88式,对12式的采购也不着急,至今处于小批量生产中。其实不管日本算计,在我军面前依然没有什么意义!(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