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舰队赴马代曾遭印度逼退?日本造谣遭印打脸

中国海军舰队赴马代曾遭印度逼退?日本造谣遭印打脸
2018年03月31日 15: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印度海军资料图:印度海军

  日本媒体造谣这次被印度海军直接打脸,这也得给印度海军点个赞,一是没有被日本人带着节奏走,扇了日本人一“耳光”;二是这也体现了印度海军难得的务实态度。

  日本媒体在3月23日报道称,我国海军在马尔代夫有麻烦的那段时间曾经向该国海域派遣了海军舰队。同时印度海军也向马尔代夫海域派遣了舰队。日媒称,中印海军军舰距离最近的时候只有30海里左右,并称印度向我海军发出了警告,禁止进入他们军舰20海里的位置。随后我国海军舰队后撤到了马尔代夫东南海域约276海里处。

  日本媒体将压根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报道的有鼻子有眼,但是这让印度海军非常不爽,似乎不想被日本人带了节奏。在3月28日,印度海军公开回应,坚决否认了日本媒体的报道,指出,这事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印度海军不会对此作出任何评论。印度人的态度很明确,别瞎说,别带节奏。

资料图:马尔代夫资料图:马尔代夫

  其实,在马尔代夫出现麻烦的那段时间,我国海军舰队按计划在印度洋东部进行过训练,不过训练地点离马尔代夫距离很远,媒体报道过有2500海里之多,不存在支援那马尔代夫的说法,也不可能会同印度海军又冲突。针对日媒的造谣,我方都懒的搭理这帮造谣的货色了。

  日媒造谣特别是针对我国军事方面的谣言是有“传统”的,曾经多次发布不实消息。此前造谣称我国要求美国罢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被美国人打脸。还谎报国我国退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也曾造谣说我国海监船用舰载枪支瞄准日本渔船的报道。

资料图:印度海军资料图:印度海军

  日本人造谣、造假近年来是被证明了的国际共识,日本知名企业大面积造假,三菱、神户制钢、东芝等等都牵涉其中,媒体人造假是数十年的老毛病,还有他们的首相以及一些有头有脸的人公然否认二战史实。所以,以后我们遇到日本人、日本的产品以及日媒的报道,都应该多留一个心眼。

  当然,日媒造谣一是想博眼球,同时也暗藏挑拨离间的祸心,日本近年拉拢印度对应他们共同的邻居,但是又不想出面,而是想让印度出来堵枪眼。(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