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列2030年世界最强陆军榜 中国因这一点仅排第三

美媒列2030年世界最强陆军榜 中国因这一点仅排第三
2018年03月31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陆军资料图:陆军

  世界各国媒体都喜欢进行所谓的排名比较。而近日,又一份有关各国陆军力量的排行榜被炮制出炉,虽然其中可笑的地方太多,但也反映出中国另一面的真实情况。

  据俄罗斯卫星报3月27日的报道显示,美国军事专家在《国家利益》杂志上列举了,在2030年将拥有全球最强陆军的五个国家。其中,美国、俄罗斯、中国的上榜并不意外,而极具争议却是另外两个国家,法国与印度。

  目前推动欧洲前行的三驾马车英、德、法,其中英国主要侧重于海军,而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其陆军完全跟上不世界的节奏,也就法国还在发展陆军。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其在二战初期就瞬间惨败,但却是最后的战胜国之一,联合国五常。同时根据英国历史学家的统计,在过去的2000年间,法国的军事战争胜率一直保持着欧洲第一的位置。以此来看,法国的争议性也不算很大。

资料图:印度陆军军官资料图:印度陆军军官

  而印度,美国那名军事专家认为,虽然它在军事技术上相对落后,但它可以通过向西方国家购买装备以完成军队的现代化过程。这一点,印度蝉联世界军备最大进口国的这一殊荣就起了很好的证明。但有趣的是,在3月13日印度陆军副参谋长就向其国防委员会抱怨,由于军费预算的增幅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印度陆军的现代化即将“梦想破灭”。

  看来这个排行榜不过是外媒炮制出来吸引眼球,并吹捧一波印度的。但其中对中国排名的描述也揭露出中国的几个事实。美国军事专家在文章中称,中国陆军缺乏实战经验,同时得到的预算也远不如海军和空军,而这也是其排列略后的原因所在。

资料图:中国陆军资料图:中国陆军

  中国陆军的实力到底多强,我相信各位心中都有数。曾几何时海军和陆军一直是我军的短板,我们当年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而现在中国一跃成为亚洲首个常规作战部队列装五代战机、即将拥有多航母编队的军事强国,在军队的预算上确实与陆军有较大的差别,但我们仍然还处于“还债”期。

  更重要的是我们并不会因此减少对陆军的投入,前不久央视曝出的中国无人塔克就是非常好的证明。而这一切都还处于我们“实战经验”不是很足的情况下,如果连这一点都弥补了,中国现在怕是要成为“蓝星最强”了,不过谁让我们是崇尚和平的人呢,“实战经验”这点应该,也希望永远都不要弥补上。(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陆军坦克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