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媒:涡扇15让中国战机陷入困境 俄售华苏35做手脚

越媒:涡扇15让中国战机陷入困境 俄售华苏35做手脚
2018年03月30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涡扇-15CG图

  越南媒体以《发动机涡扇-15 - 中国隐形战机的痛苦》为题报道了中国歼-20隐身战机及其装配的发动机问题。

  报道称,据推测在2016年亮相的两架歼-20安装的是俄罗斯AL-31FM2发动机。

  在2018年1月,中国空军将歼20隐形战机参加了一系列同歼-10C、歼—16的军事演习。不过,军事观察人士表示,参加军事演习的歼-20使用的是涡扇-10B发动机,目前尚未装备更先进的涡扇-15 。

  涡扇-15是中国在2006年开始研制的歼-20隐形战机的“心脏”,目前仍处于陷入困境。涡扇-15是基于苏联R-79V-300发动机设计的。中国在上世界获得了该发动机的技术文件和图纸。

  涡扇-15CG图

  与涡扇-10前身相比,涡扇-15型发动机改善了可靠性和性能等许多方面。 WS-15的巨大推力可以帮助歼-20实现不加力超音速巡航能力。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为研发涡扇-15发动机,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生产增加耐热和耐压的单叶涡轮叶片。这是中国还没有掌握的俄罗斯和西方的绝密技术。

  越媒称,有分析认为中国可能逆向工程俄罗斯苏-35S的AL-41F1S发动机,以提高WS-15的可靠性。但是,莫斯科已经配备了专门的反盗版技术,安装在苏-35S上的发动机覆盖有一层X射线阻挡材料和其他封装方法。发动机系统也被“焊接封死”,导致工程师试图打开研究时内核会被完全销毁。

  AL-41F1S发动机

  越南媒体的报道充满臆测,且对中俄之间的合作进行恶意满满的推测。不过,涡扇-15发动机的确至今尚未公开亮相,虽然中国官方媒体和多位军方退役人士都宣称涡扇-15研发成功,并有人称已经装配到歼-20战斗机上,但是社交媒体对此还有争论。

  支持者称,官方宣布“峨嵋”发动机研发成功,意味着已经安装到歼-20战斗机上,否则歼-20战斗机飞行员不会宣称在超音速下是歼-20的天下。

  而否认者认为,目前公开的歼-20的照片显示,均没有安装涡扇-15的迹象。但在2017年底,社交媒体流传一张锯齿状喷口的发动机装配到歼-20上试飞,这被大多数分析认为这是中国新型有矢量喷口和隐身性能的涡扇-15发动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战机发动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