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动机取得关键突破 国产战机性能或将弯道超车

中国发动机取得关键突破 国产战机性能或将弯道超车
2018年03月30日 1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几年来在军事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歼20,运20等先进装备相继服役。虽然中国一直在追赶世界强国走过的步伐,然而,有一样装备却可以使中国实现弯道超车,那就是——脉冲爆震发动机。可以说,如果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那中国战机将实现弯道超车!

国产航空发动机国产航空发动机

  脉冲爆震发动机其实是一种基于爆震燃烧的发动机,这种新概念发动机爆震燃烧所产生的爆震波可以使压力达到100个大气压,温度高达2000℃。其关键技术与传统的涡轮发动机完全不同,具有热效率高,燃料利用率高,重量低,比冲高,结构简单,推力可调等优点。据了解,脉冲爆震发动机是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科研项目,对于航空动力来说具有革命性意义。然而,由于技术的难点相当多,尽管世界各国投入了大量经费,但并没有实际装备部队,因此这种发动机其实是一种很有战略意义的发动机。

国产歼20国产歼20

  早在2013年9月24日,俄罗斯《航天新闻网》就报道称,俄罗斯留里卡设计局正在研制一种脉冲爆震发动机,其推重比可达20以上,可以秒杀目前所有的喷气式发动机。而美国更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进行相关方面的研究,据了解,美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其研发的该系统可以用于星际飞行和登月。目前已经完成了概念上的验证,其他相关研究活动正在进行当中…

脉冲爆震发动机样机脉冲爆震发动机样机

  对于我国而言,脉冲爆震发动机是我国实现战斗力弯道超车的关键技术之一。然而,我国的相关技术仍然在刚刚起步,缺少了智能化的测试,数据处理也相对薄弱。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言传俊在脉冲爆震发动机上有着重要发现,其发明的一种新型的样机领先于国际同类发动机,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由于脉冲爆震发动机的优异性能,其可能会成为巡航导弹,甚至高超音速武器的动力系统,因此,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对于我国国防有着重要意义!

脉冲发动机模拟应用脉冲发动机模拟应用

  目前而言虽然我国航空工业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然而,整天而言我国与世界强国还有较大差距,而脉冲爆震发动机可以说是我国实现弯道超车最好的方式之一。作为一项最具前景的项目之一,我国有必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来发展它。(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