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交付泰国最后一批堡垒坦克 违约延期超4年

乌克兰交付泰国最后一批堡垒坦克 违约延期超4年
2018年03月30日 16: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总经理巴维尔·布金3月26日宣布称,乌克兰已经完成了为泰国生产“堡垒”主战坦克的合同,最后一批坦克已经在泰国军方代表的见证下通过了全部的测试,近几天将运往泰国。布金称,尽管有来自俄罗斯的不公平竞争,但是乌克兰还是成功完成了合同。

  此外,他补充称,乌克兰将完全转向为本国部队生产“堡垒”主战坦克,继续为本国军队升级“堡垒”主战坦克。最近,乌克兰国防出口公司获得了许多该坦克的战斗经验,并准备在这些经验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改进。

  自“堡垒”主战坦克2009年列装乌克兰军队以来,乌克兰为该坦克研发了许多新系统,包括最新的数字设备,瞄准系统和武器控制系统。目前,乌克兰国防出口公司正在与国防部就现代化升级的细节进行讨论,实际上,除了“堡垒”主战坦克外,T-64BV坦克也将配备新系统。由此看来,“堡垒”和T-64坦克之间将实现更大程度的通用,这将减少它们的工作总成本。

  虽然乌克兰完成了与泰国签署的合同,但这份合同可是在2011年签署的,当时泰国以2亿美元从乌克兰采购49辆“堡垒”主战坦克。按照合同条件,交付应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首批5辆坦克应该在2012年12月交付,不过,负责生产坦克的马雷舍夫工厂在2012年4月才开始履行合同,因此前5辆坦克直到2014年2月4日才运抵泰国。

  2017年1月,媒体援引泰国武装力量司令的话报道称,曼谷方面可能会因为一再延期而拒收乌克兰坦克,转为从中国采购VT-4主战坦克。“堡垒”坦克的供应问题与乌克兰内部政治局势有关。不过,乌克兰哈尔科夫马雷舍夫工厂表示,合同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交付泰国。虽然还是延长了几个月时间,但总归是完成了合同。(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