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海军冰原演习出乱子 冰层困住美核潜艇动弹不得

美英海军冰原演习出乱子 冰层困住美核潜艇动弹不得
2018年03月30日 16: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反潜航空队发现北约国家潜艇正在举行实施大规模导弹打击的演练,俄罗斯2架图-142反潜巡逻机对美国和英国海军的核潜艇进行了识别和跟踪,这些核潜艇参加了在博福特海举行的大规模“2018冰原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多名消息人士都曾向《消息报》透露,今年3月20日至22日,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2架图-142反潜巡逻机执行了在巴伦支海、北冰洋俄罗斯海岸附近,以及在加拿大和美国领海边界附近搜索和识别“敌方”潜艇的任务。在执行任务期间,图-142反潜机在美英海军博福特海“2018冰原演习”区域进行了侦察,对这一地区的潜艇进行了识别和跟踪。在完成既定任务后,这2架图-142反潜机返回到了永久驻扎基地。

俄罗斯图-142反潜巡逻机俄罗斯图-142反潜巡逻机

  为期五周的“2018冰原演习”国际演习于2018年3月10日开始,这是美军在北极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之一。美国2艘核潜艇和英国1艘核潜艇前往博福特海(北冰洋,阿拉斯加附近海岸)参加演习,它们在冰层下行动,包括使用海基巡航导弹实施大规模打击。

  美国海军水下作战中心指挥官詹姆斯·皮茨少将表示,在演习过程中,核潜艇的主要任务是测试作战系统、导航系统、声呐站和其它设备在北极条件下的工作情况。除潜艇外,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及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也参加了演习。地面和海上部队得到了来自空中飞机和直升机的支援。

  3月10日,“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参演过程中被困在冰面上,美国海军杂志在其Twitter主页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并发布了照片。之后,CNN电视台展示了潜艇上浮的情况。从镜头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水手为了让核潜艇上浮不得不锯开冰层。此外,还有1架直升机赶来援助。后来,“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打破了冰面。

  俄罗斯图-142远程反潜机是在图-95战略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发的,1968年完成了首飞,4年后开始服役。图-142的战斗半径超过5000公里,装备有特殊的水声波浮标,磁异常探测器,数十枚鱼雷和深水炸弹。

“洛杉矶”级“哈特福德”号核潜艇“洛杉矶”级“哈特福德”号核潜艇

  俄罗斯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滕科夫称,图-142反潜机是北极地区非常需要的一款战机,它能够安全覆盖俄罗斯北部海岸,从勘察加到巴伦支海。目前,俄罗斯海军航空兵中共有2个图-142反潜机中队,其中1个中队驻扎在沃洛格达州基佩洛沃机场,用来发现美国潜艇,另外1个中队驻扎在远东石溪机场。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是美国3艘“海狼”级核潜艇之一,除了“康涅狄格”号外,参加演习的还有“洛杉矶”级“哈特福德”号核潜艇,于1994年开始服役,可以携带12枚“战斧”导弹,这两款潜艇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潜艇之一,它们的噪音很低,配备有功率很大的声呐站,“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可以配备几十枚巡航导弹和鱼雷。(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