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还缺一项关键能力 新舰将加装反导系统

中国055大驱还缺一项关键能力 新舰将加装反导系统
2018年03月30日 15: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几年来,我国海军力量建设一直高速发展,取的了巨大突破,特别是055大型驱逐舰的建造,是我国海军首次在设计理念上便领先世界,成为其他国家追赶的对象。然而,如今下水的055大型驱逐舰并不完整,他正在不断完善中,预计更加先进的055正在建造中。

  众所周知,055型驱逐舰是我国所研发的一款装备有新型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防空驱逐舰。其采用了共形设计的天线,拥有十分高的隐身水平和信息化水平。而且该驱逐舰拥有十分好的适航性,自持力和续航力,由于他是我国第一款一服役便在设计理念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因此,其在某种程度上意义还大于国产第一艘航母!总体来说,国产055大型驱逐舰对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优势十分明显,作为中美两国未来几十年的主力战舰之一,这一形势对于中国来说无疑十分有利。

  然而,目前的055,还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改进升级。其实我国第一艘055早已经下水,然而,同时开建的六艘055并非完全相同,他们都有设计上的不同之处。第一艘的巡航导弹的发射单元比较少,而之后的几艘开始改进这个问题。055最大的改进之处应该在于反导能力,然而,我国目前装备的海红旗9并不能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可以预测的是,如果未来我国055大型驱逐舰的防空能力大大改进,那么,他必定要研制一种新型的防空导弹来满足我国海军的需要。

  而且我国陆基的反导试验正在稳步推进中,虽然第一艘055并未装海基反导系统,但是之后的几艘应该会逐渐安装。从目前而言,改进后的055对弹道导弹的探测能力一定会很强,至少可以达到美军的水平。这样的话,055不仅有对目标的识别和获取包括跟踪能力,还可以对目标进行一个精准的劫杀。

  055大型驱逐舰对于我国海军而言,意义非凡,由于其优异的作战平台,甚至可以缩小与美国航母战斗群的代差。从宏观来看,我国055大型驱逐舰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作为一款可以实现远攻进防都能实现的优秀作战平台,有朝一日,其还有可能安装电磁炮,加入电磁推进,甚至激光武器,必然将成为我国海军航母名副其实的带刀侍卫,可以更好的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捍卫我国尊严!(作者署名:利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