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苏35为何抢了歼20风头?或为了释放一关键信号

我军苏35为何抢了歼20风头?或为了释放一关键信号
2018年03月30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

  近日,中国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5频频出镜,甚至一度抢去了中国王牌战机歼-20的风头,让很多军迷们觉得不可思议,但中国不会不加思索就做此决定,这很有可能是为了向俄罗斯传递某个信号,意义不言而喻。

  歼-20一直作为我国航空工业的骄傲,用总师的话来讲,歼-20不仅仅用来踹门,在关键时刻,歼-20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这也是歼-20风头被苏-35暂时性取代的一大缘由,与此同时,通过这次“亮剑”行动演练可以光明正大地检验俄罗斯苏-35的性能。

  据了解,俄罗斯不久前交付中国的苏-35S是由苏-27系列魔改而来,其标准达到了俄罗斯四代半的标准,中国不惜花费20亿美元从俄罗斯引进24架苏-35S,一方面是为了获取其发动机技术,另一方面是缓解国内空军换装的压力。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

  据央视3月27日报道,中国进口的苏-35俄制战机在开展实战化的军事训练中,对中国空军远程、远海的作战能力显著提升。在苏-35的合同上,中国一向都是按时接收,俄罗斯也未曾延误,到目前为止中国接收的苏-35总数已经过半。

  然而,战机的使用寿命终究有限,不管哪个国家都会面临和中国一样的问题,只是程度不尽相同罢了。据央视表示,中国大部分战机都处于老旧亟待换装的状态,而当前新一代歼-20五代机还未最终定型,涡扇-15发动机尚处于完善状态,所以想要在短时间内批量化生产是不可能的事情。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

  在这种趋势下通过大型军演活动向俄罗斯释放引进第二批苏-35的消息再合适不过了,中国用人民币换取过渡时间,而俄罗斯在苏-35对中国还有价值的时候果断出手赚个盆满钵满岂不是一举两得,毕竟俄罗斯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短时间难以恢复,而中国这个时候拉他一把想必不会被拒绝。

  更重要的是,中国在苏-35S的使用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中国在与俄罗斯长达几十年的军贸合作中,对俄制武器研究十分透彻,使用起来驾轻就熟,能找到像中国一样战机一经接收于数月内立马形成战斗力的国家估计没有几个。

  此外,不久前有外媒报道称,俄罗斯迫切希望中国能再次进口第二批量的苏-35战机,而中国并无任何回应,具体的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中国航空工业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再也不会受制于人。(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