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展示多项黑科技武器 目前均为概念皆针对中国

美空军展示多项黑科技武器 目前均为概念皆针对中国
2018年03月29日 15: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军六代机资料图:美军六代机

  随着中国科技技术水平及制造水平的进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渐提高。正由于此,美国出于维护其“世界霸主”的地位,在近日公布了一则2030年的美国空军作战概念视频。在视频中展示的多项针对中国的“黑科技”,有一项中国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在视频中展示的诸如有人战机和无人战机的配合作战、动能武器的应用、无人机的集群攻击、第六代战机等,中美两国在研发应用上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但我们现在着重要说的就是视频中提到的“停电导弹”。

  所谓的“停电导弹”其实就是一种搭载了高能微波弹头的巡航导弹。这种武器在1985年美国制定“星球大战”计划时,被其列为空间武器的主要项目。由于其只对电子设备而不会对人员造成伤害,它和电子脉冲武器都被称为是开创战争新纪元的“第二原子弹”。

资料图:“停电导弹”资料图:“停电导弹”

  但实际上,这种武器并没有那么神,这种针对电子设备的武器是可防御的。使用带有屏蔽功能的外壳,就可以使电子脉冲对重要电子设备的攻击无效化。这也是防御这类攻击最简单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我国的微波反导武器赫然在列。由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黄文华为核心的团队,早在2010年就成功进行了高功率微波反导系统的打靶试验。其对于来袭的电子设备如巡航导弹、现在的无人机等,轻则干扰失效,重着直接烧毁。黄副所长也表示,这一颠覆性的技术,在国际上也是我们首创的。

“集束式投放容器”释放无人机的瞬间“集束式投放容器”释放无人机的瞬间

  也就是说,这一方面虽然是美国率先开始研究,但我们又走在前面,中国在这项领域取得的成果在世界上也是一枝独秀的。美国虽然将研究重点集中在飞机、无人机上,并且在这一领域也投入了大量了精力,但截止至我国成功研发微波反导武器,美国仍没有相关试验正在进行中的消息。

  正如网友所说,星球大战计划成功拖垮了苏联,但中国并不是苏联。中国一直以来走的是和平发展路线,并不谋求成为“世界霸主”。同时现在的美国已经不是从前的美国了,中国取得的成就也不是曾经的苏联可比。期望以这些来“对付”中国,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