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二战时研发电磁炮 中国目前成果至少领先美三年

美国二战时研发电磁炮 中国目前成果至少领先美三年
2018年03月29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初,我们听到一个令人的兴面,中国的舰载电磁炮--一款新概念装备终于要投入测试了,一艘军舰上安装上了电磁炮。这可让美军不服气了!明明中美军自已最早研发电磁炮,为何解放军能抢先上舰试用?由于美军的舰载测试计划一直没能实施,原本2016年要测试,结果仅是计划,按进行,2020年以前,根本不可能实施。那么在研发进步上,我们要领先美军至少三年时间,这可是前所未来有的。

中国造电磁炮上舰中国造电磁炮上舰

  美国在二战时期就已经进行电磁炮的技术试验,取得相当惊人的成果,可惜其技术难度太大,直到本世纪初,这个技术才逐步成熟起来,但是目前也仅限于实验样机的水平上。虽说美军在获得中方成功的消息之后。打算加速相关的研究,但是相关预算只能列到下一年了。

2015年就公开的海上试验构想,至今无果2015年就公开的海上试验构想,至今无果

  中国对电磁炮的研究比美国晚,其实也有相当年头,上世纪60年就开始有关的研究工作,属于基础研究方面的项目,一直有国内单位在研究,只不过名气不大,非专业人士不知道。本世纪初起,美国开始在实验室中,制造电磁炮原型时,我们也在进行同样的工作,只不过非常低调,直到2010年以后,才开始有些消息陆续出来。

美军的陆上试验美军的陆上试验

  2015年时,我们第一次展示电磁弹射器,只是模型却向人们展示了许多信息,也让人们对中国电磁炮技术产生了浓存的兴趣,毕竟它与电磁弹射的原理一样,只是用途有不同。2017年时,中国成功进行电磁弹射试验的消息,让人们更期待电磁炮的表现,没想到马上有了好消息,随后的报道中,又间接证实相当试验取得了成功。

美军的电磁炮美军的电磁炮

  由于电磁炮可以将弹丸加速到一个极高的速度,比如:2500米/秒,那么其射程将由大至同等口径火炮的几十公里,至少增加100公里以上,而且它对于弹丸的要求也相当宽松,这意味许多技术可以应用上,也许未来舰炮又可以重新成为海战的主角,而不是导弹,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大力研究的原因。(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