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版“海军陆战队”成立 张召忠:意在中国钓鱼岛

日版“海军陆战队”成立 张召忠:意在中国钓鱼岛
2018年03月29日 10: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7号,日本自卫队搞了两个大动作:一个是统一指挥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陆上总队”正式成立;另一个则是直属于“陆上总队”、负责岛屿防卫和登陆作战的“水陆机动团”正式建成。这是1954年日本陆上自卫队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组织改编。

  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早就设有“自卫舰队”和“航空总队”来统筹所有部队指挥,而陆上自卫队,被分为5个方面队,各自管自己的事儿,就是为了分散指挥权,防止战前日本陆军权力太大不受控制的历史重演。

  而现在,在日本极力推动修改“和平宪法”的时候,陆上自卫队还是实现了它一直以来的夙愿。再加上日本一直以来对待历史的顽固态度,任何在军事上的变动,都一定会给周边国家带来不安和威胁。

  调整之后,“陆上总队”下辖6支直属部队,其中,和“陆上总队”同时正式成立的“水陆机动团”被称为日版“海军陆战队”,初期规模有2100人,今后会增加到3000人。日本媒体直接指出,“水陆机动团”的任务是负责所谓西南诸岛被占据时的夺回作战。

  其实,组建日版“海军陆战队”可以说是日本蓄谋已久的动作了。

  “西普连”

  早在2002年的时候,日本陆上自卫队就组建了一支特种部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有句顺口溜叫“上有空挺团,下有西普连”,从这就能看出“西普连”在日本自卫队的精锐地位。虽然实际人数只有600人,但是军官、士官占比非常大,士兵占比很小,也就是说,它真正的目的是在于培养“火种”。

  而这个所谓的“西普连”正是针对咱们中国钓鱼岛成立的,拜美国海军陆战队为师,经常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夺岛强攻、侦察渗透、潜水训练等等特种作战能力都是他们的训练内容。

  2006年1月3号到2月3号,“西普连”第一次派官兵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陆战师驻地彭德尔顿兵营进行训练,美国“老师”手把手地给日本“西普连”传授“真经”。之后又搞了个代号“铁拳”的联合两栖登陆作战演习,后来,日本“西普连”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联合演练就成了固定项目。

推荐阅读:中国到底隐藏了多少实力?五大军事创新让美国优势倍感威胁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而现在正式成立的“水陆机动团”的人员构成就是以“西普连”为基础。

  首次提出组建“水陆机动团”

  当然,日本怎会满足于如此小规模的“种子军官”训练,2013年12月,安倍晋三在新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首次提出了在陆上自卫队新设“水陆机动团”,执行夺岛任务。

  去年3月27号,日本陆上自卫队搞了两个新部队成立仪式。这俩新部队分别是“水陆机动教育部队”和“水陆机动准备部队”。

  成立这俩部队就是为了培训将来部署在水陆机动团的基层队员,教他们包括AAV-7两栖突击车等武器操作、秘密侦察、潜入岛屿的实战技术等等技能,以及给整个两栖部队制定训练计划,然后为装备引进做好前期工作。

  虽然安倍晋三最近麻烦缠身,但是,按照安倍当时的小算盘,一年后的3月27号,水陆机动团正式成立了。

  按照“水陆机动团”的计划,用于运输队员的17架V-22“鱼鹰”运输机应该从2018财年就开始接收了,并且部属在离基地相浦驻屯地(长崎县佐世保市)以东约60公里的佐贺机场,然而,到现在还是没有眉目。主要就是因为驻日美军的“鱼鹰”运输机老是出事儿,当地政府和老百姓强烈反对把“鱼鹰”部署在那。

  虽然“鱼鹰”的部署目前受到阻挠,但是,日版“海军陆战队”的威胁仍然需要警惕。(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