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旋翼机也可挂导弹:中国民企旋翼机变身新型攻击机

旋翼机也可挂导弹:中国民企旋翼机变身新型攻击机
2018年03月28日 15: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说起国内民企从军的代表企业和产品,最典型的莫过于陕西保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近二十年来,该公司不但研制成功多款军警用装甲车系列,最近又研制成功“猎鹰”旋翼机及其众多改进型号。

  “猎鹰”旋翼机有两种型号,一是两座型,一是三座型,具有安全性高、低空低速性能好、用途广、维护保养简单等性能特点,特别适合特种部队进行前沿低空突防、人员输送、高空跳伞机降人员等作战任务。

  相比“猎鹰”旋翼机两座型,三座型的军事用途更为广泛,它不但可以搭载更多的人员及单兵武器系统,还能执行运输伤员、双人高空跳伞机降、高原地区进行大载重飞行、水面和雪地的起降等多种战术机动形式。

图注:“猎鹰”旋翼机挂载导弹前视图特写图注:“猎鹰”旋翼机挂载导弹前视图特写

  近日,“猎鹰”旋翼机三座型又有新改进,机身挂载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变身成为“攻击机”。据陕西保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和介绍,“猎鹰”攻击型旋翼机采用三座机两人制,其中一名为飞行员,另一名为武器操作员。“猎鹰”攻击型旋翼机的主要改进之处,就是挂载了四枚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导弹的制导方式为INS+激光半主动,弹径128毫米,弹长1100毫米,弹重18.5千克,杀爆战斗部装药6.5千克,最大末速度0.85马赫,目标最大速度60千米/小时,任意方向上的命中精度CEP 小于1米,在2千米巡航高度上的射程可达8千米。

图注:“猎鹰”攻击型旋翼机可以挂载激光制导导弹,图中红圈内为导弹特写图注:“猎鹰”攻击型旋翼机可以挂载激光制导导弹,图中红圈内为导弹特写

  此外,“猎鹰”攻击型旋翼机上还配备有可见光、红外观察与激光测照转台、光电显控及武器操控台等设备。

  从低空突防到人员运输,到高空跳伞、高原作战,再到可以发射激光制导导弹,“猎鹰”旋翼机不断取得技术新突破,目前已形成系列化产品大家族。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