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苏-35为何频亮相?其担当主角或与歼20有关

中国空军苏-35为何频亮相?其担当主角或与歼20有关
2018年03月28日 12: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

  说到近期最出风头的中国战机,很多人都会认为是歼-20,但实际上却是另一款非中国制造的战机“苏-35”。在近期中国空军的一系列动作中,苏-35都是其中的主角。作为被网友们认为已经“过时”的非隐身战机,为什么会在中国近期的行动中亮相呢?

  随着各项科技水平的进步,不论是地面中心还是战机都具备了更强的感知能力和射程更远的攻击性武器,这就使非隐身战机在未来战场中的地位越来越低。未来战斗机或将进入发现即摧毁的时代,这也使得战机间利用超机动优势进行狗斗成为历史。苏-35出现在中国近期的行动中引发讨论的原因也在于此。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战斗机

  苏-35可以说标准的四代半战机,其优越的超机动性是其引以为豪的地方。其出现在中国空军近期的一系列活动中,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次这么高调的曝光纯外购的装备。究其原因,大部分人认为这是出于对歼-20战机的保密。

  推荐阅读:“美国突然服软,中国的报复全面开始了,美国、中国台湾省,请保重!”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毕竟作为主打外贸的型号,苏-35的很多技术参数在各国间都是公开的秘密,因此其就不存在任何泄密的可能。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说,对于一般的“客人”,我们只用稍微显示下自身的“资本”,不用那么“真诚相见”,比竟那都是给有财力的“大客人”准备的。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战机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5战机

  而且其还有其他的原因,中国的隐身蒙皮技术可以说在多个方面得到了验证。因此对于远洋海训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各机种间配合战术的训练。虽然歼-20已经开始加大产能并于今年年初列装作战部队,但其距离全面覆盖我国各战区仍需要一点时间。而苏-35就可以弥补因缺少歼-20而存在的训练情况,毕竟虽然未来空军会进入“发现即摧毁”的状态,但是战术机动仍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动作可能要比以前大一点而已。

  同时,中国此番主要是为了增强空军的远程远海作战能力,以苏-35的性能来说完全能达到既定目的。中国目前新型战机也确实不在少数,但总的数量上仍不算多,部分地方甚至还有很多二代半战机处于服役之中,欠中国空军的“债”,我们还远没有还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