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米高空轻松摧毁敌方卫星 中国这两件装备扬威太空

万米高空轻松摧毁敌方卫星 中国这两件装备扬威太空
2018年03月27日 14: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球都在研究反卫星武器全球都在研究反卫星武器

  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在研究如何进行太空战,但是中国无疑是这一领域的排头兵。以目前中国的太空战实力来说,其他国家还真没有能力将中国拿下,以我军现有装备来看。只要有人敢挑战我方,分分钟可以瘫痪对手的指挥系统,没有了指挥的军队就如同一盘散沙,别说对我们造成威胁,能自保就已经很不错了。

SC-19反卫星导弹假象图SC-19反卫星导弹假象图

  不过我们究竟是用什么办法做到的这一点呢?很简单就是将其通信的重要节点卫星全部打掉,无法进行有效的通信沟通何谈指挥军队作战呢?目前中国已经成功研制出两种反卫星的装备。其中首当其冲直接了当的就是使用陆基反倒卫星直接瞄准所要摧毁的卫星,升空将其直接摧毁。据称中国早在2005年就开始试射反卫星导弹,而外界普遍将其称之为SC-19反卫星导弹,而近十年以来至该型导弹少进行了六次反卫星试验,全部取得成功,在技术层面已趋于成熟。

"开拓者一号"火箭“开拓者一号”火箭

  而关键该型导弹的由来,有外媒称主要是在中国原有的“开拓一号”火箭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该型运载火箭是中国首款四级全固体运载火箭,这款火箭设计最初的目的是要将小型卫星快速送入太空,相比传统卫星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它仅需12小时即可,而其可以搭载小型卫星并且可以快速发射的优点恰好是反卫星导弹的最好选择,在这里还要提一下这款“开拓一号”还是在原有东风-21基础上研制而来的,可以是军转民,民又转军的一个生动案例。不过由于该型导弹还处于绝密阶段,其使用的具体制导方式还上不明了,但要想要轻松在茫茫太空之中轻松命中一颗极小的卫星除了在进行轨道预算之时,很可能还使用更为先进的制导方式,这很可能又是我军的一项重要突破。

"遨龙一号"使用的飞行抓捕装置“遨龙一号”使用的飞行抓捕装置

  当然除了这一款反卫星武器外,我军还研制了一款可在其在轨运行的反卫星武器“遨龙一号”。早在2016年中国成功使用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了六项七个载荷,这七个载荷中“傲龙一号”格外引人瞩目,这是一款号称空间碎片清理器的主动飞行器,在这款飞行器内部装载有一台机械臂,可伸入太空将其捕获,并将其放回飞行器内部,在降低轨道后将在扔出,从而在下坠途中销毁,同时由于利用自身的激光武器成功将其摧毁。当然这里介绍的主要是捕获卫星碎片,战时若将其换为卫星其效果依然如此,而相比之前的SC-19反卫星导弹,“遨龙一号”可长期在轨运行,战时伺机而动,更加出人意料。未来如果有需要中国可以同时使用这两种反卫星手段,大幅削减对手的通讯卫星,侦察卫星,导航卫星等等,此时若对手还想再挑衅,就要看看自己是否还能联系上作战部队,自己的导弹是否还能打的准目标了。(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