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击沉一艘航母?中国一不起眼武器更让美国人担心

如何击沉一艘航母?中国一不起眼武器更让美国人担心
2018年03月27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航母被击中模拟图美军航母被击中模拟图

  长期以来,有关航母的动态从不缺少关注,近日,据中船重工微信平台曝出重大消息,中国新型动力室于2018年2月24日召开了关于研究核动力发展思路和落实国家重大决策的相关会议,这意味着中国核动力航母的研究已经步入正轨了。

  一直以来,美国都将中国作为其最大假想敌,无论在舆论上或者军事部署上都将中国作为其重点关注对象,除了关注中国海军航母一举一动,美国对其自身航母抗击打研究下足了功夫,日前,美国媒体就怎么真正击沉一艘航母刊登了一篇深度剖析文章。

  整合媒体消息,美国海军目前拥有11艘航母战斗群,未来美国还会添加一艘以备某艘航母进行升级维护,即便12艘航母不间断交替维护,美国也能保证11艘航母处于全天候服役状态,这对美国维持海上霸权至关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发生正面冲突,于美军航母而言威胁最大的会是什么?另外,又能采取哪种对策将其消除掉。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媒体分析认为,任何可以击沉航母的系统都需要侦察的数据和杀伤性武器载体在各个节点一丝不差的配合,而美国花费了30年时间才开发了一个涵盖多种监视和通信系统的一个侦察打击体系,而中国和俄罗斯至今还在努力当中。

  推荐阅读:誓言“一个中国,和平统一”!蔡英文最强劲敌来袭,地位或不保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一艘具有核动力的航母可以保持30节的航速高速移动,而任何潜艇、飞机和水面舰艇即使能够进入攻击范围,其发射出来的武器最快需要20分钟才能接近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以利用庞大的立体防御体系进行干扰、及时移动目标位置,利用时间或者信息的不确定性寻找漏洞从而快速消除威胁。

  像最高级的超空泡鱼雷、各种潜艇以及巡航导弹在射程方面本身就存在巨大的短板,在美国层层封锁下接近航母比登天还难,但讽刺的是,前不久俄罗斯爆料性节目透露出俄海军阿库拉级核潜艇曾悄无声息地潜入美国海军基地未曾被发现,这也意味着漏洞是相互的。

资料图:东风-21D资料图:东风-21D

  美媒表示,从以往观测的试验中,中国东风-21D确实具备击沉美军航母的能力,但可以通过干扰战术抵消威胁,唯一担心的是有效性问题,而且,从成本角度来讲,发射一枚导弹相当于往海里扔下一吨黄金,所以,导弹攻击航母似乎不那么适用。

  尽管美国表面上认为中国东风导弹威胁不大,但还是从未放松过警惕,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中国东风家族浩浩荡荡南下,吓退美军航母后,美国航母就再也没敢进入国中国导弹覆盖的范围了,对于打击悍匪中国表示从来不差钱。

  不过相比中国东风导弹,美国人认为更具威胁的是毫不起眼的快艇,这一点美军在中东是领教过的,巧合的是,中国在无人舰艇方面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战争的不可预测性谁都预估不到,最先进的不一定是最有效的,你们觉得呢?(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