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不再独孤求败:中国055大驱让其面临巨大挑战

美海军不再独孤求败:中国055大驱让其面临巨大挑战
2018年03月27日 11: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的舰艇,不论是作战性能,还是人性化的内部设计,长久的影响了世界海军舰艇的发展。事实也正是如此,世界各国海军无不以效仿美军作为目标,尤其是在防空舰上,西班牙F100、挪威南森级、日本金刚级、爱宕级、澳大利亚霍巴特级、韩国世宗大王级等等,都模仿或直接采用了美军的设计,但却始终没有能够超越者。作为美军水面舰艇的代表,伯克级驱逐舰一直被各路军事专家奉为圭臬。尤其是美国的一部电视剧《末日孤舰》的上映,更是将美军驱逐舰吹捧到了一个新高度。

  但是到了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后,却出现了另外一个现象,那就是美军的设计不再是世界舰艇设计的新方向和新标杆,DDG1000甚至因为种种原因而沦为了笑柄。这不今天新曝光的图片显示,朱姆沃尔特级在其隐身的舰桥旁,安装了两个圆形的电子设备,安装的是什么电子设备或雷达暂且不提,这几个圆形的设备舱,将DDG1000原本优秀的隐身外观破坏的一无是处,极大的增加了雷达反射面积。要知道,为了将排水量1万吨的DDG1000的雷达反射面积降低到排水量500吨的导弹艇水平,DDG1000在外形上付出了严重的代价,不仅是舰体内倾设计,舰首采用穿浪体、舰桥和烟囱严格按照矩形统一在一起,甚至舰炮都采用了隐身化设计,将舰炮长长的炮管隐藏在了炮塔前的舱室内。而这两个圆形的电子设备舱,无疑是暗夜里的一盏灯一般,一下子为想要打击DDG1000的敌人照亮了自身。试想如果有反舰导弹想要攻击DDG1000,这两个提高雷达反射面积,又是漫反射式的提高方式的电子设备舱,绝对是反舰导弹最好的靶标。

  其实DDG1000这样的情况并非首见,在此之前,由于LCS被人诟病不已的反舰能力,美军在独立级LCS的前甲板上“焊”了两组鱼叉反舰导弹发射架,同样极大的破坏了独立级LCS优秀的隐形设计。这种“打补丁”似的改进,已经成了近些年来美军舰艇设计和改进的常态。

  推荐阅读:这四国联手搞了个大计划对付中国,俄罗斯人一句话道出真相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这是美军在过去很多年以来,一方面是盲目自大的心理,认为老子天下第一没人敢惹的心态作祟。另一方面,是海军的总体战略方针出现了偏差,尤其是LCS的建造,因为忽略了常规的制海型任务,LCS变得不伦不类,如果不是大量佩里级护卫舰因为舰体寿命问题退役,恐怕美军早就想把LCS处理给各个小弟们了。

  美军目前也在亡羊补牢,最新的FFX已经在招标评估阶段。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四种舰体:LCS独立级的改进型、LCS自由级改进型、法/意FREMM级改进型(阿基坦级)、西班牙F100型/澳大利亚霍巴特级改进型。但是这四型船,无论是哪一种舰体,都已经远远的被我军054B型护卫舰所超越。而055则已经超越了美军还未动工建造的伯克III型,曾经狂妄自大的美国海军,终于迎来了他最强的挑战者。(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