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科技大奖申报材料披露:中国正造至少30架运20

2018科技大奖申报材料披露:中国正造至少30架运20
2018年03月26日 09: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说 瀚海狼山

  运20从2012年一飞冲天以来,已经5年多过去了。那么到今天,有多少架大飞机已经交付空军服役,又有多少架新运20正在西飞的厂房中紧锣密鼓的总装?一直没人能说的清楚。过去,即使按照网上军迷的最乐观的估计,也不过认为,目前中国空军最多有10架左右的运20。

  几个月前,有媒体曾经公开曝光过在某基地,曾经出现过5架运20进行“大象漫步”的图片。一个基地就有5架运20,那么加上分散在其他基地的早期试飞原型机,还有正在厂区生产线上组装的新飞机,说有10架,总算不离谱吧?

但是10架真的是很不过瘾啊!但是10架真的是很不过瘾啊!

  目前,战略空运能力最强的美帝,有数百架C5和C17战略运输机,通过两场大规模战争,让人大开眼界。铺天盖地的空中战略运输机队,让美军可以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向全球任何方向,集结几十万的兵力和先进武器装备!以及迅速运输海量的后勤补给品,这是我军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

  虽然目前的俄罗斯,国力不比当年的强悍苏联,但现在俄罗斯仍然有以伊尔76为基本骨干的上百架大型运输机,快速战略机动实力,仍然远远超过我军。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若我们真的至今只有10架运20,那么将不到美帝空运实力的一个零头,真相是这样的吗?

  说真相,这真相就来了!有细心的军事发烧友明察秋毫,居然在最新公开的2018年科技大奖的申报材料上,发现了让军迷欢欣鼓舞的“铁证”!具体文字是:完成了30Y20大型运输机航空发动机的面齿轮装置装机任务!直到目前,面齿轮动力装置故障率为零!

  这句《申报材料》上的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1,Y20就是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不会是别的型号;

  2,明说是30架大型运输机,而不是30台发动机!每架运20有4台发动机,30架大飞机需要120套面齿轮装置;

  3,这些面齿轮,已经完成了装机任务,也就是说,已经装上了飞机,不仅仅只是交货而已;

  4,目前这30架飞机上已经装机的全部面齿轮,至今故障率为零!这句说的更明白,必须是实际运转和使用后,才能统计故障率。若齿轮装置仅仅放在厂房仓库里,还没装上飞机;或者装上飞机了,飞机还没启动发动机飞上天,那么作为关键部件的面齿轮装置,自然就不能统计故障率,更不敢说故障率为零。既然敢说故障率为零,那么这些飞机明摆着已经启动发动机,飞上天了!

  而且凡是申报的项目,一定是经过用户大批量使用,经过充分检验,证明绝对可靠的产品和项目。仅仅在实验室和试用阶段的产品和项目,是很难申报的。这种情况和诺贝尔奖相似,都是经过长期验证,成功应用多年后,才可申报和评奖!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这30架运20,都是已经实实在在存在的国产大飞机,甚至大部分已经飞上了天!(作者署名:兵说 瀚海狼山)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