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架F-15被击落了 这次中东或使用了中国创新战法

又一架F-15被击落了 这次中东或使用了中国创新战法
2018年03月25日 11: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F-15战斗机资料图:F-15战斗机

  F-15作为世界上第一种成熟的第三代战机,虽然服役至今已经40余年,但其仍是美国空军的主力空优战斗机,这也足见其性能之优越。美国甚至在2000年还宣称,到2000年为止,F-15在空战中保持着,击坠104架敌机而从未被击落的纪录。但今年才刚过去近1/3,F-15就被击落了两次,不得不令人开始怀疑,F-15是不是该到了退役的年纪了。

  在今年1月份,也门中东武装力量就以俄制R-27T“杨树”空空导弹,击落一架开足马力并投掷曳光弹的F-15战斗机。而这也是有确切视频证据证明的,被击落的第一架F-15战斗机。而近日“杨树”导弹再立新功,再一次干下来一架F-15战机,据传这次他们这次使用了中国曾经使用过的一套战法。

F-15被导弹击中,拖火飞行的画面F-15被导弹击中,拖火飞行的画面

  从中东方面公布的视频看,此次击落F-15使用的应该是R-27R雷达制导型导弹。所以其附近应该还有一辆搭载雷达的指挥车。同时在视频中,目标没有什么明显的机动性动作,说明其是遭受到了伏击。

  而这一套通过近距离伏击,依靠雷达短促开机、锁定、发射一气呵成的战法,极大的减少了敌机反应时间。而这就是中国防空导弹部队“成名绝技”——近快战法。

  我军常说“战斗力的关键在人,不在武器!”而近快战法或许就是这句话最真实的写照。在上世纪60年代,美制U-2侦察机频繁骚扰我国领空。

资料图:红旗-2防空导弹资料图:红旗-2防空导弹

  我军防空部队跳出教条限制,通过大幅精简射击和指挥流程及勤加练习,最终将原先7分钟的发射准备时间压缩至8秒内,使我国防空作战进入“秒杀”时代,一举击落多架当时最先进的U-2侦察机。完美体现孙子兵法中的,“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

  推荐阅读:“中国龙正在苏醒,该领域已超欧日美韩总和”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从上面我们也能看出,近快战法操作起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就反映出这次击落F-15的是个“熟手”。而以中国也门撤侨时的表现来看,中国与中东武装力量并不会有交集。

  所以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或许正是由于中国在撤侨时的强硬表现,让中东武装力量心生崇拜成为了中国的“迷妹”,于是私下学习演练了中国创新的战法。毕竟也门也是用红旗-2的“朋友”啊。(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