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神秘无人机现身:采用菱形机翼布局 续航30小时

我军神秘无人机现身:采用菱形机翼布局 续航30小时
2018年03月25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卫星图卫星图

  近日,据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南部海域部署了独家制造的大型战略远程长航时无人机,这3架被军方雪藏甚久的神秘无人机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中国海南机场,与此同时还有空警-500、运-8系列警戒机。

  其实,这次最有看点的是中国全球首款超高空长航时战略侦察EA-03号翔龙无人机,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研发的世界第一架钻石翼无人机,而且是世界第一款现役的连翼布局的战斗无人机。

  据相关资料显示,EA-03号翔龙无人机最早是以模型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公之于众,而原型机于2012年首飞,截至目前为止,整合媒体消息可以发现,EA-03至少能确定有7架已量产,已经部署在中国的3个军事要塞,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地带。

翔龙无人机CG图翔龙无人机CG图

  据介绍,这架由中国成飞设计、中航贵飞生产的EA-03型翔龙无人机,从外形看和美国的全球鹰十分相似,最高升限可达20000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750千米每小时,最大航程可达7000公里,可覆盖全国任意一个角落,续航时间不低于10小时,而且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无人机的续航能力最长可达到30个小时。

  更重要的是,EA-03采用了菱形的复杂机翼布局,这一气动布局为翔龙带来重量轻、阻力小而升力大的优势,这种气动布局是其他无人机所不具备的。

资料图:翔龙无人机资料图:翔龙无人机

  然而,EA-03型翔龙无人机在卫星的引导下,还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20000米高空进行侦察搜集有效情报,任何防空系统都拿它没辙,从使用成本两相对比,无人机的效费比远高于飞行员驾机侦察,在环境气候相对恶劣的情况下,无人机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比其他战机简单有效得多。

  推荐阅读:“别慌,武统在路上!拿下蔡英文,我们要先用好这6招!”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在打击目标方面,中国EA-03也绝不逊色于美国全球鹰,EA-03还可以通过卫星的支持下引导反舰导弹导弹,这对于中国维护领海主权有着战略意义。

资料图:翔龙无人机资料图:翔龙无人机

  连翼布局最早由美国申请专利,但是美国并没有实现实用化,而中国是唯一将其实用化的国家,这一点也是美国对中国另眼相看的缘由所在。

  据此前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翔龙无人机就像雾中时隐时现的幽灵一样,中国会得到明显的战略和军事优势。连美国都奈何不了它,更何况其他国家呢?换而言之,中国这架钻石翼无人机在全球范围内都没人敢招惹。(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