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一直视中国为对手又很依赖 成亚投行最大受益者

印度一直视中国为对手又很依赖 成亚投行最大受益者
2018年03月25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自中国经济发展走向正轨之后,印度似乎就一直活在了中国的“阴影”之下,印度除了在“说”上比中国强以外,其他方面都略输于中国。同时随着“中国制造”的走出去,印度对中国的依赖性也在增加,为摆脱这种境地,“印度制造”由此诞生。而近日印度媒体却称,印度对中国的依赖,不降反升!

  据俄罗斯媒体3月16日的报道称,印度一直期望摆脱对中国进口产品的依赖。虽然印度的GDP增速维持在6%以上,但其仍有30%的国民日均生活花销低于1.95美元,处于贫困线以下。因此没有什么东西能替代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在印度市场上现在的位置。

  推荐阅读:“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新一轮更激烈的斗争开始了”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同时《今日印度》也证实道,我们一直期望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但3年过去了,印度对华贸易逆差从2014年的378亿美元,涨到了2017年的516亿美元,印度对中国的依赖似乎更严重了。

资料图:中国制造资料图:中国制造

  英国媒体也在18日的一篇报道中,佐证了印度现在面临的这种尴尬。文章中称,虽然印度一直将中国当成“对手”,但从2016年至今,亚投行承诺用于亚洲基础建设的43亿美元资金中,有近1/4超过10亿美元流向了印度的口袋,以至于英媒诧异道,中印关系不是挺紧张的么?怎么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最大的受益者是印度?

  印度想摆脱对中国的依赖,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这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归根到底就是中印两国的人民不一样。印度人只说不做,中国人只做不说,这句话就完美诠释两国人民之间的差别。

资料图:苹果CEO和中国富士康工人资料图:苹果CEO和中国富士康工人

  同时按照前不久全球顶尖管理咨询公司——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的计算,中国工人的劳动生产率至少比印度工人要高上4倍,而这也是中国的竞争优势之一。同时它还指出在基础设施,如机器设备、质检把控、自动化等,印度也被拉后腿。

  虽然印度的GDP增速现在已经超过了中国,但与增量相比,印度要达到40%的增速才相当于中国6.5%所取得的增量,印媒甚至称,中国现在每年可以增长半个印度。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复杂,甚至连竞争也变的更加高端的背景下,印度对中国进口的依赖程度,恐怕只能朝着越来越高的方向走下去了(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