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这领域发力创造奇迹 美媒:中国推动世界改变

中国在这领域发力创造奇迹 美媒:中国推动世界改变
2018年03月25日 10: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工业机器人资料图:工业机器人

  科技的革新推动着世界的发展,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后,机械逐步开始替代人力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位置,自动化全面走进人类的生活。作为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引领者,西方国家在制造业自动化上一路领先,但美媒却在近期称,这世界改变了!

  据美国媒体3月19日的报道称,有个国家推动着制造业自动化的增长,它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还不到15%。已经不是美国或者欧洲在引领世界了,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这个推动自动化增长、世界的改变者就是中国。

  汇丰银行指出,由于中国已经不再是低成本劳动力的提供者,中国对制造业自动化的需求已经占世界的1/3。同时伴随着自动化趋势的蔓延,中国对于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也同样处于高速增长中。

资料图:工业机器人资料图:工业机器人

  在“中国制造”向着“中国智造”转变的当下,中国人的创新力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据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专利申请的龙头,并将在3年内代替美国,坐上全球第一的宝座。

  推荐阅读:“1988年314海战:我军仅损失一条胳膊,全歼500越军!”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随着中国制造业自动化进程的推进,中国连续成为工业机器人第一消费大国。作为智能制造中的一环,机器人产业将成为未来的技术制高点和经济增长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3万套,相比去年增长了81%。尽管如此我国仍需大量进口工业机器人,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一状况也随着中国制造技术的发展,而慢慢发生改变。

资料图:工业机器人资料图:工业机器人

  在这一产业具有影响力的韩国近期也称,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国,在机器人产业除了机器人零件比韩国略有不足以外,其他方面均超越了韩国,仅次于日本、美国和德国。同时在今年一月份我国进口的工业机器人数,已经明显低于去年的月均7000套,而未来这一数量还将继续减少。

  “中国智造”是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而引领自动化发展的中国机器人产业,也在外国企业的“夹击”下逐渐异军突起。凭借本土优势,以及历史性市场机遇,创造新的“中国奇迹”。(作者署名:智忠/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