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颗神秘卫星到底什么来头?竟让法国人如此恐惧

中国这颗神秘卫星到底什么来头?竟让法国人如此恐惧
2018年03月25日 10: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中国卫星资料图:中国卫星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中国近几年发射了数百颗大大小小的卫星,但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哪一颗是为了军事运用而独家发射的卫星,然而,中国卫星有着独特的隐藏之道。

  据媒体表示,中国军用卫星发射一般都隐藏在民用卫星里面,藏军于民的战略思维被中国发挥得淋漓尽致,像很多卫星都有很多奇怪的名字,例如腰杆(遥感)、石坚(实践)以及郜份(高分)等卫星,有网友表示,中国文化真是太有内涵了,果然白被忽悠了这么久。

  此外,中国近日又有一个新名字蹦了出来遭到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将2017年的发射的一颗卫星称为“陆地勘查卫星一号”,而官方介绍只有简单的一句话,这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俗话说新闻越短事越大,这颗神秘的卫星到底有什么来头,如果运用在军事领域究竟能干些什么呢?

  据介绍,中国陆地勘查一号卫星是由中国航天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设计成型,采用长征-2丁火箭为发射载体,而且长征-2丁火箭发射器的第二阶段将在发射后立即脱轨,这也是中国长征系列火箭中极少数能做到这一点。

  推荐阅读:“美国为什么只敢背后使坏,却不敢硬刚中国 俄说出隐情”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据中文媒体报道,2017年12月3日,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一号卫星运送到预定轨道,有网友分析认为,这颗卫星发射后还要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在轨调试,而据后续系列勘查卫星的成功发射,至少能证明陆地勘查一号卫星状态正常。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在中国,自古就有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林的说法,中国连续发射这种遥感卫星,其性能不仅仅陷于民用领域,从这颗卫星的各项参数来看,在有必要的时候军用化也不是没有可能,通过这颗卫星中国军方可以应用于军事侦察、导弹预警、海洋监视、武器制导、军事测绘和气象探测等。

  而这颗神秘卫星的神秘的地方就在于其背景资料鲜有人知,据外媒表示,除了中国官方公布的摸不清真假的探索地球资源,只发现它来源于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研究所承建,而中国航天集团本来就包含中国民航总局。

  有法国网友表示,未知的东西总是令人恐惧的,中国这种做法真让人细思极恐,我们也可以试试。(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