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列出最想从中国买5款先进武器 第一款令人意外

美军列出最想从中国买5款先进武器 第一款令人意外
2018年03月25日 10: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权威媒体《国家利益》网站刊登了一篇《美军最想要从中国购买的5款先进武器》的军事文章,文章开头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军队希望获得大量美国武器,随着中国军工技术的发展,一些质量最好、技术最先进的多功能武器相继问世。

  中国在研制武器方面很有可能二三十年都赶不上美国,中国技术之所以那么先进全因为是从美国窃取而来,但是从美国现有的国防漏洞来看,美国军方如果拥有以下几种中国武器,那么局面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排名第五:056型多用途轻型护卫舰

  美国为什么需要看起来不那么先进的056型护卫舰呢?据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在“完美是好的敌人”的思维下,056虽然只有1500吨,但它不依赖机器人或者任务模块,关键在于价格便宜实用性强,这对美国沿海作战尤为重要。

  在火力配置方面,中国056护卫舰装有一门76毫米和两门30毫米火炮,此外,该护卫舰还能发射4枚鹰击-83反舰导弹,在反潜领域,升级版的056护卫舰装有一个拖拽阵列声呐系统,外加一个可供反潜直升机停靠的飞行甲板。

  推荐阅读:这四国联手搞了个大计划对付中国,俄罗斯人一句话道出真相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资料图:072型两栖登陆舰资料图:072型两栖登陆舰

  排名第四:072型两栖登陆舰

  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是未来美军西太平洋的重中之重,而中国072A两栖战舰可容纳300民士兵,十几辆坦克,空载能力达3400吨,在战时072A型可实施无声潜入战术,据中国最新动态来看,072或将装配新概念武器电磁炮。

  排名第三:ZBD-05两栖步兵战车

  美国为取代AAV-7两栖突击战车整整花费了40年时间,这一项目最终还是在2011年以失败而告终,最终损失30亿美元,几年过去美国又准备研发新型战车,而中国的ZBD-05两栖步战车正是美国想要的,该战车可搭载13人,除30毫米火炮,还有0.5口径弹片的防护性能,最高时速可达28.9公里每小时。

资料图:高超音速飞行器资料图:高超音速飞行器

  排名第二:高超音速飞行器

  美国对中国的东风-ZF和不久前试射成功的东风-17搭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特别感兴趣,虽然美国有这个技术实力,但还没达到理想的运行状态。

  中国东风-ZF飞行速度为5-10马赫,8次试验都取得成功,而东风-17射程在1800-2500公里范围内,被美国认为是第一种投入为实战而研制并且已经服役的非对称武器。

  排名第一:AG-600水上飞机

  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可以容纳50名乘客,后期最大航程可达5300公里,目前可达4500公里,可连续飞行12个小时,执行多种作战任务,是二战使用最广泛的水上神器,美国未来将拥有12艘航母,AG-600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武器。(作者署名:疆封/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