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曝光“魔王-2”导弹:15枚弹头可绕过南极扑向美国

俄曝光“魔王-2”导弹:15枚弹头可绕过南极扑向美国
2018年03月25日 10: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要说到目前为止最能改变实力对比、以小博大的武器,那么非导弹莫属。哪怕是性能并不先进的导弹,只要拥有,甚至在没有核弹头的情况下,都具备了一定远程威慑能力。而导弹尽管在技术门槛上有一定要求,但对于有工业基础的国家而言,也能通过仿制、升级一些老式导弹——最为有名的莫过于飞毛腿系导弹。

  伊朗、巴基斯坦的不少导弹,甚至是远程导弹,追根溯源,都是几十年前飞毛腿的直系后代——同样可以跨过这个门槛。航母,都不说真正能造的国家有几个,就算买得起、玩得起的国家都不多;空中的战机也是如此,但导弹却很好入门。

80年代的俄国导弹。导弹武器一向扮演着扭转劣势的关键角色80年代的俄国导弹。导弹武器一向扮演着扭转劣势的关键角色

  哪怕是大国之间的较量,导弹也绝对是可以改变战略天平平衡的东西。比如最早的德国V系列导弹,用今天的眼光来看,发射准备时间极长、精度极差、可靠性相当糟糕,而且使用战法错误——主要拿去炸城市了,但同样给对手造成了极大困扰:盟军不得不把大量空中和防空兵力拿来拦截(主要是拦截亚音速的V1),然后投入更多的战机搜寻导弹发射阵地,导弹很轻松地就牵制了敌人的大量兵力。

  俄国的白杨导弹属于轻型洲际导弹,机动灵活但载荷、射程较弱,需要重型洲际导弹的补充

  50年代,俄国的导弹工业开始成熟,也开始利用这种武器试图扳回在与美国较量中的劣势:俄国人的空中兵力太弱,缺乏大型的、足以覆盖美国本土的轰炸机,而美国人的各种战机则可以利用西欧出发,从天空彻底改变战局。50年代末,伴随着俄国初代洲际导弹的诞生,劣势终于得到改善。

  推荐阅读:中国到底隐藏了多少实力?五大军事创新让美国优势倍感威胁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如今的俄罗斯也深谙这个道理,在军费和军队规模全面缩水的今天,其在导弹武器上的投入越来越大。俄国最新的RS28式导弹就是其在常规军力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的一手反击。据波兰《直言》杂志的引用俄军方的报道称,这种导弹将在今年或者明年服役。别的不说,其超远程(近2万公里)的打击覆盖范围,真正实现了全球的无死角打击。

导弹发射导弹发射

  一般认为,其超强大(远远凌驾于目前已有的各式导弹)的推力不仅带来了大射程,也带来了强大的搭载能力:可以搭载15枚60万吨当量的氢弹弹头——总当量达到900万吨。按照《直言》杂志的说法,这种导弹可以直飞南极,再从南极扑向美国。15枚大当量弹头爆炸,除了直接杀伤,其可怕的辐射区和辐射尘埃将覆盖上千万人口。

  西方曾把70年代俄国的R36导弹称为撒旦式,撒旦也就是魔王、魔鬼的意思,而RS28,则被西方敬畏地成为——撒旦2式。只要俄国人在不停地搞出新导弹,哪怕其常规军力进一步萎缩,同样可保证安全,这也正是RS28的真正意义所在。

RS18撒旦导弹RS18撒旦导弹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