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总师爆料让歼20又火了:具备4S能力既可踹门还能杀敌

总师爆料让歼20又火了:具备4S能力既可踹门还能杀敌
2018年03月25日 09: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论怎么看歼-20各个方面都相当不俗无论怎么看歼-20各个方面都相当不俗

  我国最先进的第四代歼击机——歼-20,已经正式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它的服役情况也受到社会关注。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歼-20战斗机总设计师杨伟在接受独家专访时表示,歼-20战斗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这意味着,歼-20是一款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战斗机。同时杨伟强调,歼-20既有很好的隐身性,又有很强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能力,只要在未来国家需要、未来战争需要,让歼-20“踹门”,它可以“踹门”,让歼-20干别的,它照样可以上阵杀敌。

大都认为歼-20负责踹门歼-16跟进破敌大都认为歼-20负责踹门歼-16跟进破敌

  虽然歼-20早已批量服役,但是国内外很多人士认为,因为中国在发动机技术上的差距,无奈使用俄制AL-31FM1发动机这种第三代战机的发动机,所以不可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而且,外界认为歼-20所使用的前置鸭翼结构,破坏了其整体隐身的效果,因此在隐身性能上,该机还达不到F-22那样的水平。再加上在机载航电系统上中国可能不如美国的总体实力,故而,歼-20最多具备以F-22所制定的“4S”标准中的2个S,不能算是第四代战机。

看了歼-20的座舱谁还怀疑其不是四代机?看了歼-20的座舱谁还怀疑其不是四代机?

  但现在,来自权威的中国声音——亲自领导设计歼-20的总师杨伟的介绍,使得我们知道了真相:歼-20绝对具备“4S”——很好的隐身性、很强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能力,再加上此前已大量透露的歼-20所使用的现代化的玻璃座舱,这一切充分证明该机是一架完全具备“4S”的世界级第四代战机(俄罗斯意义上的第五代战机)。中国是怎么做到的呢?据称,特殊的结构优化大大降低了前置鸭翼对隐身的影响,在世界上独创的“升力体、边条翼、鸭翼”布局使得歼-20具备而来超音速机动和超音速机动飞行能力,这就够了。

央视报道中国超材料已经量产了央视报道中国超材料已经量产了

  不过,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虽然现在歼-20已经使用涡扇-10B发动机,但这些第三代战机广泛使用的发动机,很可能是该机最大的弱项。其实这一点不无道理,不过好歼-20已在试验更先进的涡扇-15发动机,这使得未来的歼-20A更使人期待。而且,杨伟也说,歼-20一定会进行不断升级和改进,所以其性能也一定节节提升,并成为中国最可靠的空中隐身作战平台。还有一点很值得提及,那就是中国现在已经开始量产“超材料”,所以未来的歼-20A或歼-20B的性能一定会更强悍。

下一代战机中国或是领跑者下一代战机中国或是领跑者

  分析认为,正如杨伟总师所言,歼-20的能力和美国的第四代战斗机F-22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是相当的,如果说现在歼-20还有一点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涡扇-15可能要在2020年前后才能装机,所以歼-20最厉害的状态,应该是在此后几年。不过,现在歼-20正在快速形成装备数量和战斗力,已经解决了中国空军的燃眉之急,并使中国称为第二装备国产隐身战机的国家。更可喜的是,现在像杨伟总师这样的专家,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下一代战机,具有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集合体新一代战机,可能会使中国由并跑转变为领跑。对此,我们欣喜地期待着!(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