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当先进的无人机遇到落后的高炮群 无人机能逃一死吗?

当先进的无人机遇到落后的高炮群 无人机能逃一死吗?
2018年03月24日 1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底,伊朗电视台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伊朗军队利用高射炮击落了一架无人机,当时伊朗方面大肆宣传。那么,以“体态小巧、移动敏捷”著称的无人机,在面对以较大目标作为拦截对象的高射炮时,其生存能力如何呢?

高射炮群集火射击高射炮群集火射击

  高射炮,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一种主要用来攻击飞机,直升机等较大型飞行器的攻击性武器;其作用主要是抵抗空中目标。在现代战争中,高射炮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它的优点是射速快,精度高,使其成为防空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在不断改进,因此种类也越来越多,比如我国比较先进的就是95式25毫米高射炮已经成为领先世界的装备。

波斯湾上空出现的无人机波斯湾上空出现的无人机

  那么,这种精度高,射速快的重要的防空设备,在面对无人机时效果如何呢?无人机,即无人驾驶飞机。其一般通过无线电进行控制,因而不需要人为驾驶,他的任务一般是用来替代普通人所无法完成的是,比如执行一些比较危险的任务,或是执行航拍任务等。因其作用特殊,因此,无人机一般具有体积小,速度快等特点。那么它碰到高射炮时是一种什么情形呢?

  对于这个问题,有一个军迷界戏称是“高射炮打蚊子”。为何如此比喻呢,因为相较于辽阔的天空,小小无人机真的可以称之为蚊子。而据相关数据研究,1000发高射炮才有可能打下来一架飞机,因此,用高射炮想要击毁无人机,是概率很低的。

我国军用无人机我国军用无人机

  想要摧毁无人机这种相对较先进的武器装备,不能利用高射炮这种装备来蛮干,对抗无人机,其实完全可以利用非常强的电磁干扰,这样一来,大部分无人机基本上会处于失控状态,剩下的也会轻易解决。还有就是直接攻击运载无人机的飞行器,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当然,对付无人机方法还有很多。

体积较小的军用无人机体积较小的军用无人机

  作为一种体积小巧,移动速度快的现代化装备,如果仅仅用高射炮这种攻击较大目标的武器的话,应该是十分困难的。所以,当先进的无人机遇到落后的高炮群,无人机能逃一死吗?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大部分的无人机还是会毫发无损的返回。(作者署名:晨曦军情)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