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偷偷发展航母 “出云”号变身正规航母力压辽宁舰

日本偷偷发展航母 “出云”号变身正规航母力压辽宁舰
2018年03月24日 17: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改装成正规航母,搭载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的新闻成为最近几天的热点。而“出云”号显然不是终点,日本最终的目的是建造所谓的“多用途防卫型空母”,这将会是一种大型带斜角甲板的正规航母,日本狼子野心已经暴露无遗!

  其实日本战后一直干着偷鸡摸狗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二战中引以为傲的航母战队,一直妄图予以恢复!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服也充满了浓浓的旧日本海军风格。最近“出云”号消息一出,就有宣传动画出来,在“出云”号身后是如幽灵一般的日本二战航母战队!

  早在上世纪50年代,日本就急急忙忙地推出了自己的CVH-b反潜直升机航母方案,因为当时美国人给日本的定位就是搜索和消灭苏联的水下潜艇。在这一任务规划下,日本推出了自己的航母方案,希望能够获得批准。但最终被美国人给叫停了!

  因为当时二战刚刚结束没多久,美国人不可能看到日本航母战队再次复活。此后日本对航母的研究转入了地下。

  日本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先后建造了2型反潜驱逐舰,这些能够携带3架反潜直升机的反潜驱逐舰成为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核心。并在人们并不察觉的情况下将反潜航母这一编制给建立了起来,为未来建造直通甲板母舰做准备。

  此后,日本又建造了直通甲板的大隅级两栖运输舰,外形和航母一模一样。当人们对日本这一举动报以质疑时,日本解释为只是一艘运输舰而已,不要大惊小怪!确实当时的大隅级无论是吨位还是尺寸改为航母的意义都不大。

  通过大隅级两栖运输舰的建造,日本试探了人们对直通甲板舰船的态度,对后续建造更大的舰船探路。

  果不其然,日本在新世纪迅速建造了日向级和出云级这两级4艘大型直通甲板军舰。如果说1.7万吨的日向级还不能引起人们警惕的话,2.4万吨的出云级则是彻底暴露了日本的野心。

  这样,日本在建造反潜驱逐舰的幌子下面,一下拥有了4艘可以改装起降F-35B战斗机的母舰!从一无所有到一下拥有4艘,在舰队规模上一下超过了中国。

  一艘日向级可以携带10架左右的F-35B战斗机,而一艘出云级可以携带14架,从战斗机质量上看F-35B战斗力远比中国海军的歼-15更强,甚至是代差上的碾压。这样即使是中国航母载机量更大,也难以在海上与日本航母战斗群对抗。

  因此,中国在加快自身航母战斗群建设的同时,更要关注舰载战斗机。歼-15战斗机虽然解决了我们的有无问题,但很可能面临着一出生就落伍的局面,希望中国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早日服役!(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