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赛围攻战略要地 沙特军队坚守两小时后成功投降

胡赛围攻战略要地 沙特军队坚守两小时后成功投降
2018年03月24日 14: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沙特联军在也门再次连遭挫折,一架F-15战斗机再被击落,而在地面上,沙特军队在胡塞武装的进攻中被迫投降,损失严重,而且丧失了具备战略地位的马拉什军营。

  根据胡赛武装发布的消息,在进攻中,胡塞武装成功地占领了纳杰兰地区的几个沙特军事设施,包括战略的马拉什军营。马拉什军营的战斗持续了不到两个小时,导致沙特军队向胡塞武装投降。之后,胡塞武装部队夺取了沙特士兵留下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

  沙特军队的表现,真是令人汗颜,装备有大量世界一流武器,但在光脚丫子的胡赛武装进攻面前,只支撑了两个小时,随后向其投降,大量昂贵的武器弹药直接被对方缴获,而且还丧失了战略重地,这群老爷兵除了享受和吓唬老百姓,恐怕也就只能当俘虏了。

  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获得了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多个国家支持,不仅有阿拉伯国家,还包括美国和以色列等国的暗中帮助,以色列战斗机出现在沙特空军基地早就不是什么秘密,沙特和以色列在对付伊朗上达成了共识,双方互相分享有关伊朗的情报,有消息称以色列向在也门作战的沙特联军提供了情报和战术支持,沙特也打算通过第三方进口以色列“铁穹”反导系统等。

  推荐阅读:“美军航母来南海晃悠这么久,为何中国没再“强烈抗议”了?真相喜人”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沙特联军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而且获得多个大国支持,但其致命弱点,就是从上到下缺乏战斗意志,反观胡塞武装,战斗意志高昂,伊朗的援助和支持当然也很重要,但现在伊朗的主要注意力集中在了叙利亚,胡塞武装还能打的沙特军队投降,只能说有钱买不来战斗力了,沙特联军充当了欧美武器的运输队。(作者署名:鹰眼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