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购买俄S400险遭制裁 为巴结美国多买一套爱国者

土耳其购买俄S400险遭制裁 为巴结美国多买一套爱国者
2018年03月24日 14: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日报Akşam引源外务部土耳其哈密索伊声明报道,土耳其打算向美国采购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计划在下周访问美国进行会谈。去年12月份,俄罗斯和土耳其刚签署了买卖S400防空导弹系统协议。为此,美国为首的北约各国对土耳其打嘴炮打了很长时间,同时,美国还给了土耳其不少下马威,比如去年土耳其执意买S400那段时间,美国批准帮助土耳其死对头希腊升级F16D战机。比如,美国通过制裁对付美国敌人的法律CAATSA规定,与采购俄罗斯武器本国盟友进行谈判,说白了就是警告加威胁。如今,土耳其先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再买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看来是美国的下马威起作用了。换言之,土耳其或是为讨美国欢心,决定再买一套多余的防空导弹系统。

  因为,土耳其已经决定部署S400防空导弹,实在没必要再部署一套爱国者这样的同类别地对空防御系统。从S400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二者性能看来,无论是从打击速度还是精度上而言,S400更胜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筹。

  S400防空导弹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而爱国者防空导弹最远射程只有200公里。并且,S400防空导弹可打击多种目标,既可对B-2这类隐形战略轰炸机下手,又能对EA-6电子战机、E-2C预警雷达战机、F15和F22等战斗机、战斧巡航导弹、弹道导弹等目标出手。其多用途最大径向速度为每秒4.8公里、系统响应时间少于10秒。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早在1984年就服役,仅仅在反隐身战机方面就有点跟不上时代节奏了,更别说多任务打击能力。

  从部署完善防空体系速度上来说,S400也比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先到达土耳其手中。俄媒日前报道,最早将于2019年交付土耳其S400防空导弹。再来看美国爱国者导弹啥时能到土耳其。即便土耳其下周就能和美国谈判成功,爱国者导弹系统也不可能在2019年也交付到土耳其手中。因此,于防空部署而言,土耳其买爱国者防空导弹实在是没必要。于地缘安全而言,土耳其买爱国者算是给未来买平安保险。

  俄罗斯看到土耳其为讨好美国又打算买爱国者防空导弹,估计脸色不太好看,但也不好说什么。毕竟,土耳其确实没做错什么,买你俄罗斯一个,再买他美国一个,两头都送大礼,谁都惹不起,谁也不得罪。不得不说,土耳其真是打得一手左右逢源的好牌。反正一句话:我没钱,买S400人家给我贷款的,买爱国者是不是也得?(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