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神盾舰编队现身东海 美军两栖攻击舰紧急返回

我海军神盾舰编队现身东海 美军两栖攻击舰紧急返回
2018年03月24日 13: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军网3月22日披露,本月上旬,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多艘驱逐舰、护卫舰组成舰艇编队,在东海某海域展开连续7昼夜的实战化训练。报道显示,这个支队就是东海舰队全部装备中华神盾驱逐舰和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某驱支。至少有3艘052C型神盾驱逐舰、2艘054A型护卫舰出现在军网的图文报道中。有所“巧合”的是,仅从时间和地理位置上来看,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此次海上训练,与“黄蜂”号两栖攻击舰、F-35B隐身舰载机的首次实际海上部署有所重合。

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在东海某海域机动航行。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在东海某海域机动航行。

  军网消息称,此次出海的神盾舰编队又分成054A型护卫舰组成的反潜编队、052C型驱逐舰驱逐舰组成的区域防空编队等。两个编队既有分开进行反潜攻击和区域防空反导(反舰导弹)训练,也有共同进行航行补给、侦察与反侦察、指挥所转移、航行值更官训练等演练。在7个昼夜的滚动式实战化训练中,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共完成了20余个课目的演训。

  公开资料显示,东海舰队这支驱逐舰支队目前有约5艘052C/D型神盾驱逐舰、5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其中神盾舰数量也是整个东海舰队拥有的数量。也就是说3月上旬的7昼夜滚动训练,该舰队出动了旗下绝大部分神盾舰,以及相当部分的054A型护卫舰。而没出现的该舰队驱逐舰包括2艘正在接受改装升级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2艘现代级改进型驱逐舰,以及1-2艘052C/D型神盾舰。可以看出,东海舰队的此次实战化演练规格相当高,出动了如此多先进战舰,显然中国海军对此也非常重视。

  推荐阅读:“美国无人机闯入中国!距离仅400米,解放军战机开火200秒击落!”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052C型驱逐舰济南舰730副炮拦截模拟高速反舰导弹的靶机。052C型驱逐舰济南舰730副炮拦截模拟高速反舰导弹的靶机。

  军网消息还透露,054A型护卫舰扬州舰和益阳舰组成的反潜编队,在演练中探测到较远距离外的海底金属回音。这说明054A型护卫舰装备的综合式拖曳声呐系统(包括线列阵、变深声呐两种),探测距离够远,跟踪稳定性好、锁定水下目标精确度较高。

  而052C型神盾驱逐舰济南舰、长春舰、郑州舰等,则演练了更为惊险,更贴近实战的近距离末端反导实弹训练。在演练中,3艘052C型舰并未使用射程120-200公里的海红旗-9远程舰空导弹(A/B型射程各有不同)进行远程拦截,而是根据指挥中心命令,以射程3公里左右的7管30毫米速射近防炮,准确击毁了高速袭来的国产新一代反舰弹模拟靶机。

  这样的近距离反导设定,在实战中遇到的几率并不小,因为中国海军可能会在未来面对立体反舰能力非常强大,甚至拥有隐身舰载机、隐身远程反舰导弹的对手。只有非常娴熟掌握海上远、中、近多层次防空反导武器系统应用,才有可能在面对“饱和式”反舰导弹攻击时能立于不败之地。

编队052C型舰、054A型舰还在东海进行了航行补给。编队052C型舰、054A型舰还在东海进行了航行补给。

  最后,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的航行补给训练也非常贴近真实作战设定。期间,2艘054A型护卫舰、1艘052C型神盾舰与1艘综合补给舰进行了“两横一纵”快速补给,另外2艘052C型舰则与编队其他战舰一道,在周围海域保持对空、对海、对潜严密警戒。

  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在连续7天时间里进行了高强度、高仿真的实战化训练,对战斗力提升很有帮助。

  从时间上来看,神盾舰编队在进行演训时,“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也正搭载F-35B隐身舰载机,同样在东海某海域进行首次实际部署。公开报道显示,3月5日-15日,F-35B舰载机在“黄蜂”号上进行了多次起降训练。不过,消息也进一步显示,“黄蜂”号带着F-35B的部署海域在不断向东北方向海域移动。

  10天时间里,“黄蜂”号两栖攻击舰的部署海域从东海某海域移到西太平洋某海域,最终于15日搭载F-35B舰载机返回位于冲绳的基地。

“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舰载机返回基地。“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舰载机返回基地。

  中国军网消息显示,目前中国海军各舰队的实战化训练正如火如荼开展,除了东海舰队神盾舰编队,还有辽宁舰航母编队南下开展跨区训练,北海舰队列装不到2个月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在黄海进行实兵实弹训练等。(作者署名:百战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