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动态我军须警惕 驻日美军勤杂人员十年来首次演习

美军动态我军须警惕 驻日美军勤杂人员十年来首次演习
2018年03月24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说美军一线作战部队天天演习是常态,近日驻日美军勤杂部队也开始突击实弹射击演习,还是过去十年来首次,可见美军似乎最近倍感压力,开始做最坏打算。

  3月23日周五,驻冲绳的美国陆军第10战区支援群司令部直属的勤杂人员,进行了10年来首次实弹射击演习。号称“让厨子和司机也需要怎么与敌人作战”。

  推荐阅读:“颤抖吧,台湾!官方表态,绝不能让一寸领土从中国分割出去!”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美国陆军第10战区支援群RSG于1987年10月15日成立,是美国陆军驻冲绳地区的后勤支援部队,负责为驻冲绳的美日军以及部署到亚太地区的陆军部队提供日常行政、基地保障、后勤服务等任务。第10支援群包括司令部直属部队,下设7个营和9个连级直属单位,分布在亚太各处。其中支援群司令部直属连位于冲绳Torii基地。

  其中很多人是新兵,包括文书、卡车司机、后勤军士等勤杂人员。由于觉得冲绳比较安全,而且他们是勤杂部队,战争威胁不大,他们通常的岗位甚至都不会扣M4卡宾枪的扳机。平时很多时间花在跟当地如何军民共建上。

  然而,此次演习表示,昼夜射击训练的目的,就是提醒所有人,准备好迎接亚太战区所有可能的情况。

  第10战区支援群指挥官说,演习实现了很多目标,包括让年轻士兵直接暴露在接近实战的环境中,确保他们对陆军各种战斗武器的熟练使用。

  “这是让我们做最坏的准备”。第10战区支援群的法律助理,22岁的Daiviah Walker说。

  当然这种实弹战斗训练不是说平时不举行,每年在各单位内部会进行小规模的实弹打靶考核训练,但跟这种整个第10支援群规模的演习,不可同日而语,此次是该单位在冲绳地区10年来的第一次,其中包括100名士兵,占第10支援群司令部直属连兵力的80%。

  在日本,美国陆军人数不多,全部5万多名美军中,陆军只有2000多人。在冲绳主要驻扎在Torii基地。

  此次训练为期2周,在周三达到高潮,即战场机动和实弹演习。

  演习的内容是增援前线的一支友军单位,同时打退敌人的进攻。小分队指挥官先要组织战场侦察,然后组织火力支援,此次动用的是陆军特种部队的迫击炮,然后士兵们进入战场。

  周三早上,士兵们在丛林宿营中醒来,前一天晚上刚刚有暴风雨。士兵们匆匆擦拭武器,在等待弹药补给和后续命令前,食用MRE野战口粮当早餐。

  随后补给抵达,命令下达,第一组人员向着目的地——山顶上的一处战壕工事进发,占领哪里,并俯瞰远处的丛林峡谷。

  小分队指挥官与前沿的特种部队观察员保持联系,然后步枪兵进入阵位。随后目标在山谷中出现,然后向前沿发起进攻。士兵们开始射击,战场上烟尘大作,一切按部就班演习。

  参加演习的19岁的后勤列兵Deovian Taylor说,演习很有挑战性她很喜欢。这不是她每天要做的事情,是她加入陆军以来第一次这样演习。

  至于美军为何罕见的把勤杂部队都动员起来,到底对谁的威胁如坐针毡?大家可想而知。(作者署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