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所用黑科技美军尚无 杨伟总师披露对美具体优势

我歼20所用黑科技美军尚无 杨伟总师披露对美具体优势
2018年03月24日 09: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歼-20总设计师杨伟资料图:歼-20总设计师杨伟

  近日,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总设计师杨伟接受采访的时候披露了不少重磅消息,这些消息恰好证实了此前社交媒体讨论的热门话题,类如歼-20气动布局鸭翼设计是否合理、歼-20超强的机动性以及实现超音速巡航等争议性话题。

  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总师这次印证了此前未经证实且全球唯一实现量产的超材料,这是美军F-22、F-35都没有使用的材料,在美军的计划里,这种材料是美国下一代战机使用的主要材料。

  而据总师表示,歼-20在军民融合的发展下,已经用上了民营企业研制的碳纤维和复合材料,明眼人都能看出,总师所指的就是日前央视披露的新材料,按照中国官方语言又止的一贯做派,连网友都能猜出来是什么意思。

  推荐阅读:“台湾的大麻烦就要来了!”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资料图:超材料资料图:超材料

  日前,据央视节目《大国重器》介绍,中国国家扶持的重点实验室已经建成了超材料生产线,而且这些根据不同需求具备各种功能的非常规材料是每一个国家航空航天建设必不可少的材料。

  除了超级材料,总师在介绍已实现的四大目标时,提到了一个关键词汇“绝招”,歼-20之所以能全面取得突破一飞成名,成为我国浩瀚天空和国家利益的守护神,所有的门道都在这个“绝招”里面。

  总师所说的绝招就是能够制敌取胜的招数,是美国F-22、F-35隐身五代机目前所不具备的,更不是现有五代机4S标准能够体现的,对于五代机4S,各国众说纷纭。

资料图:歼-20五代机资料图:歼-20五代机

  据全球首架具备代差性质F-22五代机的生产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4S标准即“超机动性、超音速巡航、超级隐形性能以及人工智能系统”,而正因为这些绝招,中国的歼-20五代机叫一般五代机具有明显优势。

  那么总师口中的绝招究竟是什么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歼-20之所以能引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很有可能是歼-20具备的反隐身能力、无人机联合指挥作战平台、以及先进的氮化镓大功率芯片雷达,这些都是歼-20提升作战效能的有效手段。

  此外,中国第五代歼-20战机,在未来很有可能会开发出装有涡扇-15大涵道比发动机升级版战机、双座版战术性飞行器以及可在航母上实现起降的电磁弹射版第五代舰载机,这些都是歼-20的制敌取胜的绝招。(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